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首列电客车启动“架修作业” 已运行54万公里
长沙地铁首列电客车启动“架修作业” 已运行54万公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09 点击:

5月

5月9日上午11时,长沙地铁首列电客车架修作业在2号线黄兴车辆段检修主厂房正式启动,2号线全部电客车逐步进入架修期。预计至2021年底将完成全部32列电客车的架修作业,标志着长沙轨道交通电客车整体检修水平迈入新阶段。此次车辆架修是分批次进行,并不影响2号线正常运营。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成,及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到场指导架修作业。

长沙地铁2号线一期电客车自2013年8月到段调试、2014年4月29日正式载客运行至今,运行总里程已达1246.68万公里。其中,本次率先进入“架修模式”的25-26号电客车运行里程已达54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跑了13圈。随着运行时间与里程的累积,车辆的一些零部件不可避免会出现磨损、老化现象。除对其进行日检、月检、三月检、年检等修程外,为保障地铁车辆的平稳、安全运行,根据GB50157-2013《地铁设计,规范》及《电客车维护手册》要求,在车辆运行5年或60万公里左右需进行架修。

架修不同于日常检修或保养,而是对车辆进行全身上下“360度无死角”大检修,包括对车顶空调、受电弓、转向架、车钩、制动装置、牵引电机、逆变器、蓄电池等重要部件进行更换和维护保养。一次架修从修前预检到最终交付,涉及数千项工序。

微软雅黑

为做好本次架修工作,长沙地铁车辆检修团队历时两年,完成了约26万字架修工艺技术文件的编写与论证,梳理、整备工装器具1975项,调拨相关生产物资及试验设备368项。本次架修作业还得到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首列电客车架修作业的顺利启动只是第一步,长沙地铁人将继续保持精诚团结、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后续2号线全部电客车的架修工作。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