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76个商超综合体都将建食品安全监管联络室
长沙76个商超综合体都将建食品安全监管联络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6 点击:

今日,长沙食药监局围绕商超综合体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展开部署,今年底前,长沙所有的商超综合体都要建立食品安全监管联络室。

  )购物、吃饭、休闲娱乐等一站式解决,近年来长沙商超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食品经营业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长沙有商超综合体76个,如何做好商超综合体的食品安全管理,成为一个新的课题。今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在天心区中海环宇城召开全市商超综合体食品安全管理观摩暨小餐饮“透明厨房”提质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围绕商超综合体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展开部署,今年底前,长沙所有的商超综合体都要建立食品安全监管联络室。

  当天下午,长沙市食药监局组织各区县(市)观摩了中海环宇城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模式。这座城市综合体位于长株潭融城核心商圈,汇聚了44家品牌餐饮店,占比30%。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商场实行餐厨垃圾统一回收、干湿分离制度,并且在一楼建立了食品安全监管联络室,实行食品安全巡查制度、培训制度、奖惩制度、投诉举报制度。同时搭建微信平台,街道食安办、食药监所、社区工作人员加入管理群,及时解答疑难、协调解决问题,环宇城开业以来,街道食药监所积极调处顾客投诉4起,高效的化解了矛盾纠纷。

  会议明确,长沙将对商超综合体食品安全管理实现“456”工作机制。监管部门实行“四建”,即建立沟通介入机制、宣传培训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双方约谈机制;商超运营实行“五配”,即配独立场所、专门设施、专门人员、专门制度、支撑保障;食品安全检查实行“六查”,即查证照和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环境卫生整理、过程控制、索票索证、餐用具消毒。

  长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陈明南表示,长沙76个商超综合体配套有2356家餐饮单位、885家食杂店,为了消除商超综合体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必须落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长沙市食药监局每年对商超综合体配套餐饮单位进行“双随机”抽检,检查结果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同时积极推动商超综合体餐饮配套单位实行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和小餐饮透明厨房建设,打造行政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综合平台,鼓励引导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新闻媒体、消费者共同参与,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