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万家丽快速桥一小车自燃 现场浓烟滚滚
长沙万家丽快速桥一小车自燃 现场浓烟滚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6 点击:

今天(5月16日)下午2点20左右,政法频道微信粉丝后台发来爆料称,在万家丽快速桥木莲路口北往南方向车道发生一起汽车自燃事件,现场浓烟滚滚。交警已赶到现场,自燃的雪佛兰小车附近200米无其它车辆。

接到爆料后,政法频道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目前,火已经被熄灭,自燃小车已经被拖走,现场交通管制解除,已清理出一条车道缓慢通行。

目前,关于雪佛兰小车的自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天气渐渐热起来了 

预防车辆自燃很重要!!

汽车自燃的原因

1.电路老化

汽车的发动机仓内满布各种电子元器件及电线。如果因为电线外皮老化破损而导致漏电短路,就很容易引发明火,导致车辆自燃。

2.油路老化

汽车发动机他内本身就不够通风,加上高温曝晒、各种部件运作而产生的热量,使得发动机仓内温度偏高。如果刚好有油路因为老化破损而漏油,也会非常容易引起汽车自燃。

3.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香水、打火机,对于汽车自燃来说都是高危产品。香水和打火机会在阳光的曝晒下爆炸燃烧。

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1、勤检查保养油路电路

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仓油路电路的习惯,发现线路出现破损,则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如果有残余的油迹,建议清理干净除掉安全隐患。

2、车内别放易燃易爆物品

除了我们常说的香水、打火机这些易燃易爆的物品之外,还要注意老花眼镜、水晶饰品等物品。它们会把光线聚焦从而点燃车内物品。 微软雅黑

3、车辆切勿长期停在阳光下曝晒

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停车场或者树阴下。避免车辆长时间于阳光下曝晒。

4.不要长时间驾驶,以免汽车“开锅”

如果需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几次。一来舒缓驾驶疲劳,二来也让车好好休息。车辆在夏天相对来说更容易因水温过高而导致“开锅”。

汽车自燃了怎么办

汽车发生自燃第一件事当然是立即停车熄火,迅速打开车门让车内人员逃生,然后再切断汽车电源。随后拨打119进行报警。

随后需要观察火情及起火部位,如果是局部小火,烟雾也不大的情况下,此时可以使用车载灭火器迅速对起火部位灭火,没有消防灭火器的话,也可以用毯子或沙子对微小火源进行扑灭。

如果是汽车发动机舱起火,已经可以看到明显有火苗从汽车引擎盖的缝隙中冒出,那么切记不要完全打开引擎盖那样会让火势无法收拾,可以把引擎盖打开一条缝然后向内部喷洒灭火剂,等到完全没有烟雾了再打开引擎盖处理。

出车之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

加强车辆线路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同时要在车辆上配备灭火器

如果火势比较大

要立即撤离并通知公安机关到现场处置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