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优租客”15家门店突然关门 涉及钱财达700万!
长沙“优租客”15家门店突然关门 涉及钱财达7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6 点击:

导读: 

长沙优租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立志打造国内最大且最专业的房屋托管平台。但今天员工们像往常一样上班,却发现15家门店全部关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01

“优租客”15家门店关门

办公设备已经搬空

员工部分工资未结算

长沙优租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最近发出通知,将每月15号固定发放工资的时间,推迟到16号也就是今天发放。员工们一早赶到公司,却发现15家门店全部关门,总部办公设备已经搬空。

不仅近两个月的工资没有拿到,员工们更担心的是,一旦客户们得知公司的消息,会找他们讨要租房押金

据员工介绍,公司会分别与房东和租客签订协议,租户要把两个月的租金作为押金交给公司,房租则由租客直接付给房东。

优租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总部设在星沙幸福里润城,记者到达之后发现办公设备已经没有了踪影,桌面有明显被人翻过的痕迹。

部分租户在得到通知后,也陆续赶来总部查看情况。

02

法人自曝资金链问题

正在筹措资金但不乐观

公司法人承诺担责

记者采访了解到,优租客是2016年年底进驻长沙的,专业做租房中介,因为公司宣称不收取中介费,因此生意非常火爆。据员工的初步统计,这次突然关门,涉及到的租客押金以及员工工资有近700万

员工 杨先生:租客这边不收费,房东那边是收取1.5%的服务费。很少,就是1000块钱的租金,收15块钱的服务费。

记者:公司靠什么赚钱呢?

杨先生:不知道。

记者:你认为按照这种操作模式的话,能赚钱吗?

杨先生:因为现在是个网络社会,首先公司跟我们说的是做数据,把数据做大了,然后上市。

根据公司规定,今年4月1号之前,租客是零中介费,房东也只要支付1.5%的服务费,4月1号之后,租客则开始支付20%的中介费,但这都远低于市场水平

记者今天联系上了长沙优租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严勇,他在电话里表示,自己正在想办法筹钱

严勇告诉记者,因为公司采取零中介费的模式进行市场推广,尽管生意很好,但运营到现在,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记者:相比市场,你们的服务费是收的非常低的,对不对?

严勇:对。

记者:你们当初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把这个市场抢过去?

严勇:对。

记者:你的这个策略现在来讲的话,应该是失败了。

严勇:是的。

在运营出现问题后,公司试图通过其他方式盈利,但并没有见效。即便如此,严勇承诺,对于拖欠的员工工资,以及预收的租户押金,他会全部负责。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