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雨花区各街道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严防涉校违法犯罪活动
长沙雨花区各街道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严防涉校违法犯罪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16 点击:

为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严防涉校违法犯罪活动,5月14日上午9点,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井湾子派出所、井圭路社区联合辖区珑璟台常青藤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保安与“歹徒”

演练中,两名可疑男子持刀硬闯幼儿园,保安发现后拉响警报并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社区工作人员及在校老师手持防暴器械与“歹徒”周旋的同时,有序组织幼儿园进入教室关门关窗进行防护。

宝贝们在老师指导下藏在安全隐蔽的地方

接报警后,该所中队刘杰,井圭路社区民警陈日琼和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及老师的配合下,将“歹徒”制服带离现场,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

民警与保安一同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中队长刘杰通过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寓教于乐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们参与积极性,并在潜为默化中增强了师生们的安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民警叔叔在给小朋友们上安全防范课。

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搭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5月15日下午,雨花区圭塘街道联合区教育局、圭塘街道派出所召开了辖区学校(幼儿园)安保工作会议。

会上就落实学校(幼儿园)安保人员配备、落实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校园门卫管理及来访登记制度、落实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等十个方面细化措施,要求学校(幼儿园)安保工作要思想认识到位,增强风险意识,防止重大安全事故;责任分工到位,工作责任明确到个人;协作配合到位,各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宣传传播到位,加强法制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一是与会人员会后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工作;三是学校(幼儿园)保安责任上肩,完善保安登记制度,加强与警察、巡防人员的沟通;四是严格履职,为打造长久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不断努力。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