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华悦城”业主投诉 入住五年不见房产证
长沙“华悦城”业主投诉 入住五年不见房产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1 点击: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是很多人的愿望。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买了房的人也不省心。为什么呢?因为拿不到房产证。住了三四年、五六年甚至快十年的房子,一直领不到“房产证”的现象比比皆是。房产证,现在叫不动产证,是一套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没有这一纸证明,严格意义上说,房子都还不是自己的!那么,还有多少购房多年的人没有拿到房产证?来看记者的调查。

  “华悦城”业主投诉   入住五年不见房产证

    

       记者在我们湖南经视的新闻热线线索库搜索关键词“房产证” ,发现近一两个月,有关房产证迟迟拿不到的电话投诉就多达上百条,遍布全省各地。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小区的不同住户,反映了同一个问题——就是拿不到房产证!

       买了房拿不到房产证的时间跨度,从三四年到十多年不等。这可愁坏了很多业主。长沙华悦城小区几百户业主说,他们一般都是一家六七个人挤在一个房子里,五六年了,房产证下不来,要换个房子也换不了!因为没有房产证,不仅房子不能交易,落户、甚至小孩读书都会受到一定影响。为此,业主们没有少找过开发商。

       业主们表示,他们无数次去找开发商,开发商除了承诺,总能找出一些新的理由来,生活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唯独房产证,一次次看到希望,又一次次破灭,重复循环。在小区边上,华悦城的开发商“湖南华盛世纪城房地产开发公司”正在开发新的商业项目。记者和部分业主来到售楼部,希望得到一些新的消息。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领导不在,改天再来。而在小区的宣传栏里,开发商张贴了这样一则公告,其中第三条承诺,2018年的9月30日办理栋证,2018年12月30日办理分户的不动产证,也就是今年年底会把不动产证办出来。 

       希望“华悦城”开发商这次最新承诺,不会再像之前那样落空了。而在长沙岳麓区金麓小区,有的业主已经等了整整十年!

  金麓小区仍有上千户没房产证 

开发商承诺何时兑现?

   

       家住长沙金麓小区的业主王女士说,她在小区里住了9年,一点都不安心。2009年她就签了房产合同,房产证一直没有,交了钱的收据也不全。王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上明确标注了房产证的办理期限:出卖人应当在该房交付食用后的700个有效工作日内   将办理权属登记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办理产权证。可是如今办理的期限早已超过,房产证却还没下落。

       因为拿不到房产证,金麓小区的很多业主和王女士一样,都患上了心病。当记者找到金麓小区的开发商时,工作人员给出答复称一直在办理中。其中一名负责人表示:情况比较复杂,当时采用的方法就是边建边办手续,建设手续就不是特别完善那种,这个地方比较大,这个地方一直在建,手续就越来越多。手续都不全,更别谈房产证的事了。不过这位负责人承诺,今年内一定办好

   房产专家分析“难产”原因 

开发商资金问题是关键

    

       不管是华悦城还是金麓小区,只是众多没有办理房产证的小区中的一小分子。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小区长期办不下房产证呢?原因出在哪里?除了漫漫等待,业主们真的就没有其它办法了吗?   房产证久拖不决,问题究竟出在哪儿?湖南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有过长期研究和分析:

       第一个原因就是土地拍卖的时候先上车后买票,土地没有明细产权关系,开发商就匆匆进行了开发,土地产权和房屋产权没有明细。

       第二就是取得完全的产权证需要交钱,开发商前期资金不足,边卖房边处理产权关系,第三就是有的开发商资金链比较紧张,不愿缴纳产权关系的各种费用。

       王义高认为,一般而言,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开发商的资金问题是关键。资金不到位,相关手续办不下来,房产证也就是不动产证便无从办起。想要验证开发商是否真正递交了资料在办理不动产证,只要看开发商手里有没有“不动产登记收件收据”或者“不动产登记受理凭据”。

       这样一来,开发商是真办理还是假办理就十分清楚了。如果开发商拖延办理不动产证,业主又该如何维权呢?律师表示,针对开发商迟迟不予办理房产证的情况,依据最高院审理商品房买卖纠纷的司法解释,第十八条明确规定: 买受人可以向出卖人追究违约责任,这个违约责任包括要求出卖人履行办证义务,同时取得相应的违约金。  

       房产专家王义高认为,如果政府一旦开征房地产税,或许对解决“房产证”问题会是一次契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