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汇一城小区“门脸”被换 还要拆门禁
长沙汇一城小区“门脸”被换 还要拆门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6 点击:

导读: 

自家小区的营销中心是外地楼盘的,小区正门的牌匾也是别人的名字,甚至连门禁都打算拆除......住在这样的小区,还有家的感觉吗?

01

外地楼盘营销中心进驻

小区正门“门脸”被换

物业欲拆除门禁 

长沙“汇一城”小区位于远大路和星沙大道交界,三年前交房后,营销中心所在用房就处于闲置状态,前不久,这里装修成宁乡一处在建楼盘——“雅居乐新地”的营销中心

为了方便看房人识别,正门处的“汇一城”三个大字拆除,换成了新楼盘的名字。业主表示,前天下班回家时,一下没缓过神来,还以为走错了小区。

更让业主难以接受的是,为了方便看房的人出入营销中心,物业公司还准备把住宅门口的门禁拆除。    

02

物业暂未公示用地性质

承诺门禁系统暂不拆除

律师:确认用房性质再维权

早在一周前,开发商、物业和业主代表进行过协商,业主提出:将该营销中心所在区域用地性质进行公示。物业签字同意后,却始终没给确切答复。

这名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块区域由开发商“借给”宁乡这家楼盘。但当被问及使用性质,要求提供规划图纸时,对方却遮遮掩掩。

记者:这里属于什么性质,是公摊面积还是物业用房?

物业公司 负责人 刘经理:这个不知道。

记者:有相关的规划图纸吗?

物业公司 负责人 刘经理:不能提供。

为了进一步维权,业主已向规划部门反映情况。经过协调,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在纠纷未解决之前,不会拆除原来的门禁,并积极配合协调。

律师表示,这种情况下,业主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向规划部门申请调取小区规划平面图,确认用房所占区域性质及用途后,再进行下一步维权。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罗淇予:如果属于物业用房,那么开发商不能将其作为他用,或作为其他性质使用;如果属于公摊面积,那么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停止出租行为;如果不属于物业用房和公摊,那么就以谁开发、谁收益的原则进行。

现在,业主代表已提出申请,并于下周前往长沙规划部门调取小区原始规划平面图。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