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交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长沙开福交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7 点击:

政治建警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5月25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长沙静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实地感受警示教育带给人心灵的震撼和触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现场教育,发人深省

认真聆听讲解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以“星城廉韵”为主题的序厅和以“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组成的展厅。展厅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的表现形式,让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形成强烈的对比。特别是在“星城警鉴”部分,一批近年来长沙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件引人深思与警醒,以身边人、身边事切入,教育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互相讨论反思

以观促廉,教育深刻

“为官成功的标准是什么?”展厅通过高科技手段,搭建起与理学大师朱熹的超时空对话平台,参观者可穿越时空,向朱熹提问,聆听他的教诲,细细体会从政、用权、修身、齐家之道。

同时,参观者可以通过互动多媒体,查询六大纪律背后的典型案例故事,通过感应方式翻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通报的典型违纪案例,通过墙面展板和感应式查询系统查阅近年来长沙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通过创意投影观看落马贪官的忏悔视频。此外,参观者还可以通过廉政“微考场”在线进行党纪条规测试。

鲜活的案例催人警醒,深刻的教训引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要敬畏法纪,守住底线,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牢记“二十个不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同时以古人先哲的忠孝廉节鞭策自己,以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激励自己,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真正做到敬法畏法、遵规守矩,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