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营盘路隧道南往西匝道有望尽快恢复交通
长沙营盘路隧道南往西匝道有望尽快恢复交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8 点击:

记者27日下午从市住建委路桥处隧道管理所了解到,目前该所工作人员正在事故现场进行全力抢修,除营盘路隧道南往西匝道仍在抢修封闭外,其余匝道均已恢复通行。经过抢修,争取明日早高峰前恢复南往西匝道交通。

据隧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日上午10时10分,位于营盘路隧道河西中控室的值班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隧道南往西匝道入口处发生火灾,并冒出浓烟。值班人员立刻封锁各个隧道入口,禁止车辆驶入,开启隧道内风机,通过广播播送隧道火灾和人员紧急疏散的消防应急提示,并将灾情上报。

视频戳↓↓↓

同时,位于湘江中路隧道入口的安保人员迅速赶赴事故发生地,一边使用隧道两侧消防箱内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一边指挥滞留车辆和人员疏散。经过全力组织疏散,现场无人员被困。

经过侦查及询问得知起火为三车追尾引发火灾,现场无人员被困。

10时17分,五一广场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当时火势正处于发展阶段,消防队员立马使用水枪进行灭火,约15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10时38分扑灭火势。

记者今日下午在事故现场看到,火灾造成隧道入口处约6米长防护板被烧黑,部分电灯、电线等被烧毁,甚至沥青路面也有烧痕,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清理。据现场检修人员介绍,在用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后,经检查发现,事故只损坏了部分设施设备,并没有对隧道结构造成影响。工作人员将对现场进行清理,并对部分损坏设施进行更换、维修,力争在明日早高峰之前放开南往西匝道交通。

市住建委路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共管辖城区179座桥梁和4条隧道,除天际岭隧道因距离较短未设中控室外,其余隧道都设有中控室并配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监控,且隧道每隔一段距离都有自动报警装置、消防栓和逃生通道等。比如营盘路湘江隧道,每隔25米就有手动报警装置,每隔50米就有消防栓、水成膜和干粉灭火器,每隔500米就有一条逃生通道可供车主进入另一条主线逆向逃离。

注意!

长沙市住建委路桥处提醒,隧道内全线为白色实线分道标线,不允许超速行驶和随意变换车道,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注意行车安全。

市民遇到隧道火灾,且一时无法判断风向,应根据隧道逃生指示标志,往距离最近的隧道口逃生。如判断出风向,则朝逆风方向(朝火势、烟雾飘向相反的方向)逃离

遇到可控小火灾,市民可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在隧道外侧墙壁上每隔50米就设有消防栓;如果火势太大,逃生是第一要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