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学士街道学锦社区江山帝景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长沙岳麓区学士街道学锦社区江山帝景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5-28 点击:

为提高幼儿园处理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防恐工作,5月24日上午,学锦社区江山帝景幼儿园联合社区民警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在演练之前,幼儿园成立了防恐防暴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步骤,明确疏散路线,提醒注意事项,并让每个班级在活动前进行“坏人来了,怎么办”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的知识经验,确保在安全前提下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上午9点30分时,全园孩子们在操场做课间操时,演练开始!一名由男教师扮演的“歹徒”冒充家长以给孩子送药为由进入幼儿园,在门卫要求家长进行登记查看证件时,强行闯入幼儿园,挟持了一名女教师。门卫及时按下警铃,吹响口哨。

听到警铃声,幼儿园防恐应急队员迅速拿着器械及时冲到了大门口,袁文娟园长马上报警。各班教师迅速按防恐防爆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孩子到最近的教室躲避。大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孩子们有的躲在桌底下,有的躲在卫生间隔板后面,而老师们则拿起拖把、扫把守在门口观察“歹徒”的动向。整个疏散过程真实有序,全园幼儿疏散到安全地点。在应急队员与歹徒周旋时,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与应急队员合力制止住了“歹徒”。

演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和幼儿在操场集合,清点人数。社区民警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并结合如何进一步提高防御能力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职工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辖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安全的育人环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