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泰禹家园因乱扔烟头三台小车被引燃 一车报废两车受损!
长沙泰禹家园因乱扔烟头三台小车被引燃 一车报废两车受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1 点击:

导读: 

陈先生的二手车行位于长沙泰禹家园小区,前两天因为一名白衣男子乱丢烟头,导致停靠在垃圾桶旁的一台小车被引燃,并殃及旁边的两台小车。那么,损失该由谁来承担呢?

01

“白衣男”乱扔烟头肇事

引燃周边三台小车

导致一车报废两车受损

监控显示,5月30日凌晨1点50分,一名白衣男子叼着烟,从陈先生的小车前走过,车辆紧挨着一个垃圾桶,男子随手将烟“塞”进了垃圾桶里,并不停回头张望。

十几分钟后,垃圾桶里冒出滚滚浓烟,引燃了距离垃圾桶最近的小车。

随后火势越来越大,殃及了周边另外两台车。从监控来看,短短几分钟时间内,引起了多次燃爆。

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保安也一起灭火,明火随即被扑灭。

这个停车场位于泰禹家园小区临街门面,平日免费开放。这次事故,导致一辆雪佛兰小车完全报废,另外两台小车正在维修,而这三台车,全部来自陈先生家的二手车行。

02

停车区域不属物业管理区

律师:男子应担责

陈先生认为,除了丢烟头的男子之外,事情发生在小区门口,物业公司也有管理义务。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块免费停车区域,停车位并不是他们划分,不属于物业公司管理范围,他们只是日常进行清扫。

目前,物业公司已配合当地警方,进一步追查监控中的男子身份。

对此,律师表示,从监控中来看,无论丢烟头的男子属于有意还是无意,都应承担相应责任和赔偿。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律师 鄢阳洋

如果行为人的主观意识是故意的,那么他的行为已经触犯的刑法的相关规定,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是无意的行为,他所造成的后果,也需要承担相应行政责任;无论有意还是无意,造成的损失,他都要承担相应民事赔偿。

湖南人都在看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