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小区地下车库变“菜市场”?回应“这是人防工程”
长沙一小区地下车库变“菜市场”?回应“这是人防工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5 点击:

6月3日上午,一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岳麓区一个小区 " 突然冒出 " 了一个菜市场,它所在的地方本应该是个地下车库。然而,它的出现并未获得小区业主的首肯。6 月 4 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此小区是岳麓区晨风路上的咸嘉新村悦峰园,该小区业主李小姐告诉记者,近日小区居民们发现在 12 栋旁突然出现了一个生鲜市场,直通地下。其中一个入口正对着小区大门的马路。

李小姐说,这个生鲜市场占据了小区负二楼的停车场。" 但是既没有进行通知或者询问,小区公告栏也没有相关通知。" 这个市场就这样出现了。

4 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悦峰园小区,在小区的入口出,出现了标着 " 咸嘉生鲜 " 绿色牌匾的入口,在该入口的一侧,则是小区其中一个地下车库的出入口;生鲜市场的另一个入口也位于晨风路,目前围挡还未拆卸完成。

在这里,一些业主正在讨论这个生鲜市场的由来,并且说出了自己的担忧:首先,小区停车本身就较为紧张,经营户进货的车辆占车位后会导致停车更加困难;此外,徒然增加的人流量会给小区增加安全隐患和水电负担;" 在这么热的天气,那些生鲜坏掉了该怎么处理?"

记者随即走进生鲜市场的入口,来到了位于负二层的生鲜市场。在 " 咸嘉生鲜 " 的下方,写着 " 社区电商,扶贫平台 " 的小字。咸嘉生鲜市场招商部一名彭姓负责人称,目前该生鲜市场正在招商的初始阶段,具体 " 开业 " 时间待定。

彭姓负责人解释,此处属于人防工程,与地下车库的存在并不冲突。" 这里属于平战结合。"

根据相关政策法规中指出 " 在不影响防空袭能力的前提下,和平时期用于社会,可直接成为城市建设、经济建设的一部分。" 到了战时则是国家实事防空袭斗争的重要战备设施。记者来到生鲜市场内部看到,货架均是可移动和拆卸的。

同时,该负责人否认了业主所说 " 占用停车位 " 的说法。" 停车场在负一楼,生鲜市场在负二楼。" 对于这个市场是否经过了相关部门的审批,一名现场的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件在老板手上。"

在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的官网内,记者输入 " 咸嘉 "、" 咸嘉生鲜 " 等多个关键词,均未找到相关结果;岳麓区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人防工程改为菜市场应该报规划部门审批,但是 " 没有接到过他们的申报申请 "。

咸嘉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易长军称,这个 " 人防生鲜市场 " 并不是社区或街道所为。" 是一个私人购买了地下车库的使用权。" 目前,社区方面正在联合多个部门核实该市场的合法性。

业主不知情的原因在于咸嘉新村多个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目前多个业主已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 6 月 5 日等到筹备组组建之后将进行具体实施。

据悉,该生鲜市场的所有者是一名曾姓男子。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当被问及市场是否经过了相关部门审批时,对方反问:" 这需要审批嘛?" 曾先生称,自己手中有 " 审批文件 ",现场负责人给记者展示了一张标题为 " 中央及省市对人民防空工程的法规 " 的打印纸。

其中解释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的相关概念,并且介绍了咸嘉生鲜市场的使用用途与经营模式,此外并没有任何部门的公章。

曾先生称,此处主要用来存放货物,并切配生鲜。" 这是个电商平台,原则上不需要人过来买的。" 在该张打印纸上写着,该 " 电商生鲜市场 " 的经营模式为 " 在手机 APP 上下单后平台派单送货上门,部分不习惯使用手机 APP 下单的中老年人则可步行来实体店购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