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警方高考首日投入安保警力三千余人次
长沙警方高考首日投入安保警力三千余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08 点击:

考场内 

你们奋笔疾书

考场外 

我们用心守护

高考首日,长沙市共31个考点,6.2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了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考试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投入直接参加高考安保警力3千余人次,在每个考点设立安全保卫工作小组,组织警力加强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并在各考点配备1台巡逻警车和4名巡逻警力,及时处置影响考点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

另外,长沙市公安局还配合无线电管理、城管、食药监、工商行政管理、环保、文广新等部门组织的高考环境综合整治执法行动,整治辖区范围内可能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问题,确保平安有序的高考治安环境。

唐向阳副市长检查督导高考安保工作

6月7日上午,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深入长沙市长郡中学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安保工作,现场查看了考点周边警力部署、考点监控等相关工作。

唐向阳副市长指出,高考关乎着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大事。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考点周边治安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快速处置考生求助及考点周边警情,全力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交警叔叔在守护

守护孩子们的梦想

2018高考前的夜晚,考生们也应该早已进入梦乡了吧……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开福交警一直坚守考点周边以及人口密集住宅区,守护孩子们的梦想之路!

身份证遗漏不要慌,交警蜀黎来帮你

高考第一天,8点45分左右,芙蓉交警大队指挥情报中心接十一中队通知,有一名考生忘记带身份证,要从人民路万家丽路口前往长铁一中高考,距离高考开始仅剩15分钟。指挥情报中心立即调度沿线民警,并沿线绿波配合,考生在十一中队民警王楚如的护送下,仅用7分钟,平安抵达考场。

平安护送考生进入考场

8点25分左右,雨花铁骑民警张坚在香樟路巡逻时,遇到一母女求助,家长紧张的告诉张坚,女儿来南雅中学参加高考,只有5分钟就要进考场了,怕耽误女儿的考试,想请交警帮助,张坚一边安抚两人情绪,一边让考生立即上车,只用了2分钟左右,就将考生送到了南雅中学考点。

6月7日早上8点20分许,芙蓉交警接到求助:有一名考生乘坐湘A073*7的越野车要从高桥前往长沙市实验中学考试,因路途车流量较大,家长和考生都很焦虑,大队分控中心立即调度沿线九中队、十中队民警进行牵引,仅用10分钟,平安护送考生到考场。

既有执勤点,也有便民服务点

天心交警大队上下齐动,大队领导、执勤民警同在考点,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考点既安排了执勤点,也安排了便民服务点。热情服务的女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展现了长沙交警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把陪考留给他人

高考已至,芙蓉交警大队大队长胡海民根据关爱民警子女举措,让大队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同事放假,自己孩子也在参加高考的他却放弃了休假。妻子劝他休假陪考,他说:“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长沙交警护学护考一盘棋,我就在这里守护其他学子吧!

帮助受伤学生进入考场

长沙市开福区周南中学考点,一名参加高考的女学生在高考前期不慎骨折。现场女民警从学校门口搀扶该女同学顺利抵达考场。

巡逻摩托车助力高考

雨花公安分局侯家塘派出所安排巡逻摩托车启动应急服务,及时送考生到达考场。6月7日下午14时45分许,离开考只有15分钟,因下雨堵车,陈姓学子乘坐家属车辆堵在城南路,该考生在路中央下车一路奔跑,民警见状,让该所巡防队员马上用巡逻摩托车载她到达考场,用时5分钟。

助力高考学子顺利参考

6月7日,在第一场考试开始前,宁乡一职高的考生喻同学准备进入玉潭中学考场时,发现身份证已消磁,导致扫描机器无法读出。紧急情况下,校方立即出面通知考场相关负责人以及喻某的学校领导,对喻某的身份进行比对和核实,与此同时,立即与宁乡市公安局取得联系,人境大队民警在接到求助后,迅速带着身份证补磁的相关设备赶到考点,在核实了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该名考生份证恢复磁性,确保了考生后面的考试能顺利进行。

 民警帮找回丢失的身份证

6月7日早上7时,一市民在望城一中考点捡到一张考生的身份证,随后交给了望城交警城区中队执勤民警。民警一面与学校考务组联系,一面通过喊话器紧急寻找考生并将身份证交到学校保安。后遇到失主前来报警,他又亲自带失主到保安室认领,考生顺利走进考场。

“她”想要成为女特警

6月7日下午14时许,南雅中学门口,学生小王走到正在此执勤的特警面前,说一定要给他们拍个照。她说在南雅读书三年,经常看到特警叔叔在学校周边巡罗执勤护卫他们的安宁。小王说看到特警叔叔在现场,心里就觉得特别安静,她说自己一定努力学习,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女特警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心、舒心、静心”的考试环境,警方倡议广大市民及驾驶员,高考期间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遇考生过马路或接送考生的车辆要主动让行,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民警指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