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宪法宣传进校园 千名“宪法小卫士”庄严宣誓
长沙岳麓区宪法宣传进校园 千名“宪法小卫士”庄严宣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1 点击:

为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精神,进一步推进区校法治宣传共建工作,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宣传进校园,法治文明伴成长”暨“大手牵小手,法治路上走”志愿服务活动在岳麓区枫林绿洲小学举行。活动由岳麓区委法治办、文明办、司法局、教育局、观沙岭街道办事处、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主办,枫林绿洲小学、观沙岭司法所承办,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中文、市教育局文明办副主任王小平、区人大党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剑鸣、岳麓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张国安等领导出席活动。枫林绿洲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岳麓区学校负责人代表以及相关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近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孩子们活力满满的《舞动中国》舞蹈到枫林绿洲小学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再到全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千名“宪法小卫士”宪法宣言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

随后,区司法局、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向区属100余所学校赠送了1000余册《宪法》等法律书籍。赠书活动中,区人大党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剑鸣上台为“大手牵小手,法治路上走”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们牵起“宪法小卫士”们的手,开展了流动法治宣传。由律师与家长、学生结对,组建三个法治宣传小分队,前往周边绿地、小区等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一起向社区群众传递宪法信仰与法治精神。活动最后,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区司法局赠送的法治宣传电影《守信少年》。

活动后,学生表示:“原来法律也这么活泼,原来法律就在我的身边。社会和家庭给予我们法律保护,也需要我们参与普法把对法律的信仰传递出去。以后要更加努力做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岳麓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省市关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文件要求,全力推进区校共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面向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格局,辐射周边,为法治岳麓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