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首张就学地图发布 为孩子入学“导航”
长沙首张就学地图发布 为孩子入学“导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3 点击:

作为长株潭的融城核心、长沙的南大门,开放崛起的天心区近年来领跑城区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在此安家落户。人才不断涌入,与之对应的优质教育需求也不断增长。

近三年来,天心区累计投入19亿余元用来新改扩建学校。今年9月,将有一批新改扩建学校开门迎生,净增学位6000余个。今日,天心区率先全省推出手绘就学地图,为学生入学“导航”。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是天心区政府联合长郡教育集团在暮云片区重点打造的一所“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以满足老百姓一站式就学需求,今年9月开学。

长郡天心中学新校区今年9月将正式启用。这所总投资3.9亿元、建筑总面积5万余平方米的初中,建成后可容纳60个班。效果图

新学校

站在“巨人”肩膀上办学

据天心区教育局统计,今年全区仅小学一年级新生网络报名人数就有9000余人,是小学毕业生总人数的近两倍。家住暮云片区的范女士说,暮云未划入天心区前,周边的教育配套非常薄弱,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校“亮相”家门口,尤其是在建的长郡天心实验学校,让她和附近的居民非常期待。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是天心区政府联合长郡教育集团在暮云片区重点打造的一所“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以满足老百姓一站式就学需求。该校位于天心区芙蓉南路与高云路交会处,未来将打造成为一所智慧校园和生态校园。如今,学校建设已经完工,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

除了长郡天心实验学校,今年秋季,长郡天心中学新校区也将正式启用。这所总投资3.9亿元、建筑总面积5万余平方米的初中,建成后可容纳60个班。

为了让老百姓好上学、上好学,今年天心区新建、续建项目达11个,涉及学校、幼儿园54所,计划总投资8.5亿元。新建的新路小学,扩建的仰天湖金峰小学、铜铺街小学、南塘小学、黑石小学、八局小学、梨塘小学、雅礼天心中学等10所学校和5所幼儿园将全面投入使用。

    

△雅礼书院中学是一所高中,今年起与雅礼中学合作办学,今年计划招10~12个班。效果图

雅礼书院中学效果图。

目前天心区区属的初中学校有6所,已有5所与雅礼、长郡、明德三大教育集团“联姻”,并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名校”。由北往南分布着雅礼天心中学、明德天心中学、长郡天心中学、明德启南中学、青雅丽发学校。图为明德启南中学

新变化

“一降一升”撬动发展新格局

据悉,目前天心区区属的初中学校有6所,已有5所与雅礼、长郡、明德三大教育集团“联姻”,并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名校”。如今,在天心区从北往南形成了一条优质的文脉,分布着雅礼天心中学、明德天心中学、长郡天心中学、明德启南中学、青雅丽发学校。

此外,天心区教育局还拟与长沙市一中合作开办一所完全中学。该校建成后,将填补暮云片区暂无高中的空白,让学生上高中更便捷。

如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畅享从小学到高中一站式优质教育的目标也正在实现。

    

天心区以青园小学、仰天湖小学、百年幼儿园幼幼幼儿园为龙头,组建了青园教育集团、仰天湖教育集团和幼幼幼教集团。图为青园小学梓枫校区

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是一所高标准、高配备的小学。

新探索

组建三大区域教育集团

近日,天心区教育局打破学校关起门办学的状态,大胆整合区域内优质的教育资源,分别以青园小学、仰天湖小学、百年幼儿园幼幼幼儿园为龙头,组建了青园教育集团、仰天湖教育集团和幼幼幼教集团,并在主张“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的理念下,创新探索“共享教育”。

天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三大教育集团也是天心区九大民生工程之一。集团化办学并非新鲜事,在其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值得讨论的话题,比如如何避免“贴牌”实现学校之间的真正融合。对此,天心区教育局在集团共同体的内涵发展上下功夫。

根据天心区集团化办学方案,集团中的牵头学校、幼儿园通过制定共同体战略规划,做好教育理念的顶层设计,构建共同体内部多层次的“学习—实践—研究—再实践”体系,使最基本的、共同的教育理念渗透到各学校、幼儿园的课程改革、教学改革、教师发展、学校管理与环境文化当中,呈现共同体内学校、幼儿园“和而不同、各美其美”。

部分中小学今年招生信息

1

书院小学

2014年完成改扩建,是天心区随班就读示范校,今年计划招1个班。

2

青园小学梓枫校区

2017年9月正式办学,今年计划招8个班。

3

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2016年完成改扩建,设有国家级赛事标准游泳馆,今年计划招6个班。

4

新路小学

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今年计划招6个班。

5

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小学+初中)

今年9月开学,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一年级计划招3个班。

6

雅礼天心中学(初中

2013年起与雅礼中学合作办学,今年计划招20个班。

7

长郡天心中学(初中

新校区今年9月投入使用,计划招10个班。

8

明德启南中学(初中

2016年起与明德中学合作办学,今年计划招12个班。

9

雅礼书院中学(高中)

今年起与雅礼中学合作办学,今年计划招10~12个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