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65岁娭毑连吃5个粽子进医院 小伙看球赛吃龙虾卡喉进医院
长沙65岁娭毑连吃5个粽子进医院 小伙看球赛吃龙虾卡喉进医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18 点击:

世界杯开赛了,端午也来了,

对于广大球迷和市民朋友来说,

端午吃粽子,看球赛喝啤酒

是一种精神和物质的双重享受。

6月17日,65岁的张娭毑接连吃下5个粽子后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痛,被送进长沙市第三医院。每逢端午节前后,医院总会接诊一些因贪吃粽子闹出毛病的患者,医生提醒,糯米黏性大、不易消化,老人、儿童和慢性病患者千万不要吃太多。

据接诊医生介绍,张娭毑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老毛病,长期口服抗炎止痛抗风湿药物治疗,这些药物可引起胃肠道功能减弱。昨日,张娭毑把粽子当成早饭和午饭吃,由于粽子黏腻难消化,进一步刺激了胃肠道,因此引发胃肠道消化不良的症状。

长沙市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肖智提醒,除老年人外,儿童胃肠功能尚不健全,也不要过量进食粽子,家人可以为他们准备一些少油腻的迷你粽子。此外,冠心病患者宜少吃肉粽,糖尿病患者应少吃甜粽。

黄色骨头分割线

同样是吃出毛病,市民张先生也遭遇了一件闹心事。6月17日凌晨,张先生在家喝着冰镇啤酒,吃着小龙虾,看着精彩的足球赛,“进球了”,铁杆球迷大声高呼,可是激动的表情顿时凝固在他脸上,张先生一只手捂着脖子,“好像被龙虾壳卡住了!”

“快吃两口韭菜,把它吞下去”,旁边的朋友建议说,但不管用,疼痛的位置反而在向下移动,张先生只好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就诊。急诊医生经过检查,发现是小龙虾壳卡到食道里了,需要马上手术取出来。 经过医生的悉心救治,异物终于取出,解了张先生的痛苦。

看世界杯的正确姿势奉上

肖智提醒,看世界杯的“夜猫族”不宜把粽子当宵夜吃,以免“胃不和则卧不安”。长沙市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俊杰也提醒球迷们,在看球时最好不要边看边吃东西,同时要注意几点:

01
不要趁烫或喝冷饮及冰啤酒时囫囵吞咽食物,因为过烫或是过凉饮食会降低咽喉部的敏感性,容易被异物卡喉,也极易将异物带入食道,导致治疗起来更加困难。
02
吃鱼、龙虾等带壳带刺食物时应专心,不应大声谈笑。
03
当吃鱼后喉咙出现痛感时,可能鱼刺还未插入黏膜,马上停止吞咽,将口内残余的食物马上吐出或者用催吐法,有可能将异物带出。
04
若不慎被异物卡住时,不要急于吞咽菜叶或饭团,更不能采用不科学的迷信方法,这样不仅不利于解决问题,还可能导致咽喉部黏膜的划伤,为诊断带来困难。当确定被异物卡后应及时到医院专科就诊。同时,进食后突然出现胸口或上腹部疼痛,要考虑食道异物的可能,要马上停止进食,不能将异物强行吞下,避免造成食道穿孔、纵膈感染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划破主动脉导致大出血而死亡等严重后果,应立即到医院专科就诊。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