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民警苦口婆心劝回头 真情解救轻生女
长沙民警苦口婆心劝回头 真情解救轻生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0 点击:

        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宗旨,也是政治建警的要求,当人民群众有需要,全体民警、辅警都会全力以赴,为他们排忧解难。

   

一名因感情受挫准备轻生的女子

紧急赶来的副局长

即将退休的老民警

拄着拐杖的值班副所长

      6月19日上午,发生这样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让他们都赶来了……

       6月19日上午10时,金盆岭所接到一起报警,称某小区内有一名女子要跳楼。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值班副所长欧赞红不顾自己脚上的伤势,拄着拐杖与民警杨开明、刘安生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处置工作。

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欧赞红带伤上天台做思想工作

(图来自执法记录仪)

       只见一名20多岁的女子坐在某楼栋30楼楼顶的护檐上,情绪十分激动,现场情况一度十分紧急。欧赞红副所长一边要求在其现场跳楼女子的表弟尽快联系其父母,自己则拄着拐杖不顾脚上的伤势蹒跚着上前试图与女子沟通,稳定其情绪。但该女子拒绝了现场民警上前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再上前自己将从护檐上直接跳下楼去。

胡福德副局长现场布置救援方案

        

       见此情形,欧赞红副所长立即与分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心理专家增援现场。党委委员、副局长胡福德闻讯,立即带领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李顺中、民警黄进赶至现场,胡福德副局长现场坐镇指挥,考虑到烈日当头,女子随时有体力不支掉下护檐的可能,胡福德副局长根据楼层的结构情况,让消防战士趁该女子不注意的时候,利用高层水箱下的窗户口爬上区伺机把该女子由下而上顶入护檐内。救援行动立马开展。

内保大队即将退休的老民警黄进正协助家属

对跳楼女子做情绪稳控工作

      

       内保大队民警黄进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还有不到两个月即将光荣退休,不顾年龄冒着夏日午间的烈日,一直与该女子沟通,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分散其注意力。胡福德副局长则在一旁随时观察进展,指挥救援进行。

胡福德副局长第一个冲上前去扯住女孩

       中午14时许,就在该女子被英勇的消防战士顶入护檐的刹那,胡福德副局长立即扔下手中的水瓶,一个冲刺第一个来到女子身前一把将其抓住,防止了其攀上护檐继续跳楼的举动,营救行动至此成功结束。

         经了解,女子宋某因与男朋友感情纠纷产生轻生念头,遂到租住楼楼顶欲跳楼轻生。在救下之后经胡福德副局长与内保大队黄进继续对她进行心理辅导和劝解。目前宋某已被家人接回。

警方提醒:

       在任何情况下,切不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凡事都要三思而行,理性解决问题,不要走极端,以免遗憾终身。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