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警方成功打掉一涉黑犯罪团伙
长沙警方成功打掉一涉黑犯罪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2 点击:

长沙警方经过为期10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近期成功打掉一个以王某某、巴某某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90余人。2018年6月22日,长沙市扫黑办、市公安局通报了该起涉黑犯罪专案的侦破情况。

新闻通报会现场

2017年5月5日凌晨4时许,长沙市雨花区洞井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群众针对同一地点同一案件的报警称:在雨花区万家丽路天际岭附近有两伙人持枪、砍刀堵路准备打架,并有路人车辆被砸坏。该警情引起了刑侦支队扫黑除恶专业研判民警的高度重视,他们在案件监控和日常黑恶线索研判过程中敏锐地察觉到警情背后可能有黑恶势力参与。

刑侦支队扫黑除恶民警没有就案办案,而是经过10月余的缜密侦查、扩线经营,深挖出一个以王某某、巴某某等人为首涉案100余人的涉黑恶团伙,并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盘踞在我市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以“发卡招嫖”的方式组织卖淫活动,通过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等方式对其他“发卡招嫖”团伙进行打压、争夺势力范围,实施了一系列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对我市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酒店“发卡招嫖”地下行业的非法控制和垄断,犯罪团伙攫取了巨额的非法利益,其中团伙头目梁某某花费180万元在老家建豪华别墅,一些团伙成员也分别购置商品房、轿车等,部分团伙成员参与赌博,短短几个月输掉几十万元。

案情逐级上报后,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长沙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任总指挥长的“5.5”专案指挥部,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益科任专案组组长,刑侦支队支队长周习文任常务副组长,以刑侦支队为主体,从市局法制支队、特巡警支队、治安支队、网技支队、天心分局、雨花分局、岳麓分局、高新区分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5”专案组。

2018年 3月22日凌晨6时许,专案指挥部调集260余名警力分成12个抓捕小组,在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地同步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包括组织核心成员王某某、巴某某在内的5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仿64手枪、长管猎枪、仿真手枪各1支,子弹10发,砍刀、铁棍10余把,扣押涉案车辆3台,招嫖卡片20余万张,查冻资金40余万元。在专案前期侦查期间,专案组还联合治安部门和辖区派出所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41人

专案组组织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5.5”专案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3人,其中刑事拘留52人,治安处罚41人。2018年4月28日,经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市公安局已对51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周习文介绍,该案系全国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长沙公安机关攻坚破获的首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打响了长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枪。同时为贯彻落实全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坚持“打准打狠、打出声威、打出实效”的原则,确保长沙扫黑除恶工作全面有效推进,长沙各区县打击“11类黑恶势力”等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