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家房产中介称上月已帮20余人通关
长沙这家房产中介称上月已帮20余人通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4 点击:

 “交10万-12万,无需排队,保证进入前2/3的名额。”6月21日,有长沙市民反映,有中介称可购买到北辰三角洲的购房指标。

记者随即联系到一位自称是中环地产北辰店工作人员的陈女士,她表示,领导与北辰三角洲内部人员有特殊关系,可避开摇号直接选房,按照陈女士的说法,“5月初我们已经帮20余人成功购房。”

如今的长沙楼市,简直是一个“斯芬克斯之谜”。层层加码的政策之下,市场仍旧“高烧不退”。排队、摇号、抢房的无限循环,反而激发了一批“炒房者”入市。他们通过“购买指标”、“打点关系”等违规方式重新“补票”,而一些人恰好瞧准了这个“商机”。

10-12万一个指标,选房不成功全额退款

“5月初在北辰三角洲摇号落选,结果今天10点接到了一个电话,称可购买指标中签,当时我就纳闷了,摇号难道有内幕?”6月21日,记者接到市民周女士的投诉,按照她提供的线索,拨通了该中介人员的电话。

“说白了是我们老板通过关系,帮你们弄到房源。保证是前2/3的名额,否则全额退款。”中环地产北辰店的中介人员陈女士为记者算了笔账,“比如5000人认筹,1000个号,我们能帮你摇到1000个号的前2/3,便于你优先选房。”

陈女士表示,指标费从10万到12万元不等,根据客户要求定价,没有要求的话只需10万,“我们有实体门店、营业执照,并非黑中介机构。3月C3区之前推新是我们内部员工购买的,5月初那次也有20余人中签。在开盘前你到我们公司签合同,一旦摇号失败,三天之内退款。珠江花城、山语城我们也有合作。如同一天开盘,可多楼盘递交资料,无需加钱。”

随后,记者要求去门店交易,结果对方在谈话中有所警觉,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住建委、公安等部门将联合执法,上门取证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6月21日,记者采访了北辰三角洲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并不存在这类现象,疑似不法房产中介人员,有意诱骗欺诈消费者,骗取中介费。

攫取利益是投机者的通行证,也必须严打。6月21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长沙市住建委执法局。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将相关材料移交专项执法小组,近两天住建委将联合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上门取证,公开曝光中介机构扰乱市场、有意诱导购房者的“套路”。

投机客的入局让原本稀缺的“房票”更加稀少,市场呼唤对不法中介进行严格的监管。(资料图片)

其实早自6月4日起,长沙市发改委、住建、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地毯式执法专项检查行动,全面整治无证无照黑中介和散发虚假信息、违规落户等违规炒作行为。

“对于无证无照黑中介和散发虚假信息、公示误导信息、恶意炒作房源、违规落户等违规炒作行为,建立机构、人员名单及违规行为清单名册。”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凡涉嫌组织炒房、违规销售、哄抬房价、销售欺诈的,一律实行机构、人员同责同查。落实执法约谈、媒体曝光、顶格处罚、行业禁入等具体措施,情节严重的一律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本案后期查处结果如何?对于此事的进展,三湘都市报还将持续关注。

对症下药,让炒房投机者无处“借道”炒房

贩卖指标、造假落户、回购商铺......在投机者“炒房”大旗的鼓吹下,一批“伪刚需”借机上位,购房需求的大量膨胀,让本就稀缺的长沙“房票”变得更“寥寥可数”。于是真正的刚需被挤出车门,投机者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

不过,现在这种状态或将改变。近日,一组晨风系列文章让本来躁动的楼市又再掀波澜,“长沙要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不能成为投机者的乐园”的呼喊声振奋人心,也为长沙楼市即将迎来的“变革”奠定了基调。

长沙两房产中介上千门店停业整顿、差别化信贷拟从严从紧、我省将发布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等等,昨日一记记漂亮的耳光,应足以打醒让对房价抱有高预期“投机者”。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我们也希望在政策的严打之下,投机者离场、刚需者上车,“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也不再只是对美好社会的简单描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