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中医药义诊、义演活动 广受好评!
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中医药义诊、义演活动 广受好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29 点击:

     7月1日,是备受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以下简称《中医药法》)正式实施一周年的日子。《中医药法》的落地不仅为中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给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6月29日上午,为庆祝《中医药法》正式实施,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在星沙本部门诊大厅举办“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

副本

副本

副本

       此次活动共设有中医专家义诊、中医养生操展示、中药制剂及中药特色疗法展示与体验、中药材识别、科普知识宣讲与资料发放五个环节。上午8:00,活动正式开始。义诊专家组早早来到门诊大厅,等候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本次义诊团队共由医院4名专家组成:分别为湖南省名中医、内分泌糖尿病科名誉主任蔡进,全国优秀工作者、长沙市名中医、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卿照前,治未病中心主任李文龙博士,中医内科主任医师赵郴。

       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做检查。上午9时,医院中医药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登场,展示了中医养生操《功夫扇》,志愿者的表演整齐划一、活力充沛,引得现场市民自觉驻足围观。志愿者更是邀请市民朋友参与养生操《八段锦》的演绎,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副本

副本

中药制剂及中药特色疗法展示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亮点环节。制剂向来是医院的一大特色,医院拥有一栋历史悠久、建筑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的制剂大楼,生产的特色制剂屡次获得省科技成果奖。多年以来,医院生产了一系列安全、疗效确切的特色制剂,深受广大患者欢迎。活动当天,医院药学部主任邓曼静,副主任谭文带领多名药师抵达现场,为市民朋友展示了医院自制的骨伤科用药、中药保健茶、中药香囊、中药足浴散等一系列中药制剂及中药特色疗法。

考虑到当今社会中药材已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老百姓养身保健的佳品。为了提升大家对于中药材的认知,保证用药安全。活动现场特设中药材识别环节,向市民展示了30种中药材。科普宣讲员周溪琳逐一为大家进行讲解如何识别药材的真假、好坏,起到了积极的科普作用。现场更有多名“民间高手”识别出10余种常用药材,获得了医院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本次活动共义诊200余人次,发放中医药资料800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法》的关注度、知晓度,增进了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在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方面形成了积极影响。同时,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