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某幼儿园联合社区开展“防恐防暴”演习 5分钟制服“歹徒”
长沙某幼儿园联合社区开展“防恐防暴”演习 5分钟制服“歹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6-30 点击:

“防恐防暴”演习现场,众人联手制服“歹徒”。

安全演练培训现场。

  如何预防暴力事件的发生?学校附近一旦发生暴力等恐怖事件,教职员工该怎么积极处理才能让学生有效避险?6月28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联合佳兆业春天幼儿园、芙蓉区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有效提升辖区师幼防恐防暴意识。

  上午9时,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常入园,忽然,一名男子尾随一名家长闯进来,门卫上前盘问,阻止他进入园内,“歹徒”不顾保安、门卫的劝阻,硬闯,危险一触即发……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幼儿园门卫立即吹响口哨,并阻止“歹徒”向园内部突进。同时,保安广播通知所有教室门窗关闭,教师组织幼儿进入紧急避险状态。不一会儿,社区综治队员即接收到信息,迅速赶到现场,众人将“歹徒”逼至角落,最后齐心协力将其制服,整个过程持续不到5分钟。最后,一声短铃响起,警报解除。

  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幼儿园、社区以及家长之间建立顺畅良好的反馈渠道及互助机制,平时适当加强相关知识培训,有利于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