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快乐义工协会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
长沙快乐义工协会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2 点击:

7月1日,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社区党员七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社区党员积极参与旧衣物拼字。

义工志愿者和社区党员们用废弃的衣物、废纸等材料,现场拼出了每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标志,以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八个大字。

  “长沙市有700多万人口,每天生产的垃圾量有8500多吨,现有的垃圾填埋场封场在即,垃圾以后怎么处理?首先要垃圾分类。”7月1日,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居民群众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会长刘光永结合实际案例,从“垃圾处理困难、污染环境、传播疾病、浪费资源”四个方面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垃圾处置原则,并向大家普及了“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

  “自备环保袋购物,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不使用一次性碗筷、水杯和牙刷等一次性用品;加入光盘行动,避免餐饮浪费;爱惜、节约使用生活用品,提高物品的耐用性和循环利用性……”社区7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进行了庄严宣誓,并签订了承诺书。

  快乐义工还现场教大家使用“这也收收”网约免费上门回收垃圾的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在长沙全境开通废弃纺织品、书籍、3C产品(电脑、电视、手机)的免费预约上门回收。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