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10号线、1号线北延工程最新进展公布
长沙地铁10号线、1号线北延工程最新进展公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3 点击:

长沙的地铁建设进度

一直是咱老百姓特别关注的话题

在建的盼着赶紧通车

没建的希望能路过家门口

长沙市民们积极提问后

各条地铁线路的进展

有了最新回复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

地铁10号线和1号线北沿线的规划进展如何

线路是什么走向?什么时候开建呢?

↓↓↓

关于地铁10号线线路规划信件回复

来信内容

地铁10号线是规划线网中极为重要的骨干线路,连接长沙西站和长沙南站,并带动沿线湖南金融中心、江湾半岛、新世纪片区、星沙、东岸的发展。为此,应坚持10号线从长沙西站引出后,走湖南金融中心(福元路大桥西)、福元路、星沙、东岸乡到长沙南站的路线,同时尝试大站快车形式,站间距提升为2.5-3.5公里,最高时速提升为120公里,平均旅速提升为45-50公里,力争实现单程40分钟穿城的目标。

信件回复如下

您好!您关于地铁10号线的来电内容已收悉。现就您所关心涉及轨道交通的问题回复如下:根据2011年批复的《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10号线起自金桥枢纽(现长沙西站),经望城南部地区,跨江接入金霞。

10号线并未在已批复的三轮建设规划中,因此不会在近期开展建设工作,且目前长沙市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10号线的线路走向、起讫点可能会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进行调整,现阶段的线路方案并不稳定。具体线位、站位方案将在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届时将通过相关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请以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的线站位方案为准。感谢您对长沙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关注。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6月26日

△2011年批复的《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

△高铁西城规划前期成果关于地铁10号线的走向

关于地铁1号线北延线信件回复

来信内容

地铁1号线北延长线至今迟迟未能动工,有什么特殊原因吗?眼看着地铁4号线开始规划延长线,1号线已经浪费了过多时间,希望能早点动工,满足北城人民的出行需求。

信件回复如下

您好!您的来件已收悉。根据长沙市2018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原计划2018年9月开工建设,1号线北延一期工可报告已于2017年编制完成,因沿线恒大御景天下小区业主反对高架方案,项目的报批进度受到影响。我司正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6月26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