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金茂梅溪湖小区墙面 窗户开裂是因麓景路隧道爆破施工?官方通报来了
长沙金茂梅溪湖小区墙面 窗户开裂是因麓景路隧道爆破施工?官方通报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07 点击:

近日,位于梅溪湖的金茂梅溪湖小区业主反映,他们的房屋墙面不同程度开裂,有的家里窗户也裂了,很可能与附近正在施工的麓景路隧道工程有关。

今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公布《关于麓景路隧道爆破施工对周边环境影响的情况通报》。

根据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湖大检测公司对金茂梅溪湖小区房屋检测鉴定结论显示:

房屋结构与原设计相符,房屋填充墙墙体、粉饰层以及构件交接处裂缝等与爆破施工有关,爆破施工未造成结构性损伤,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性能。

项目情况:

为全长3.9公里城市主干道,系长沙市重点建设工程

记者了解到,这份《情况通报》由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红头文件形式出具。

根据通报,近期,建设单位及相关部门陆续收到金茂梅溪湖小区业主关于麓景路南延工程隧道爆破施工影响周边环境的投诉件,引起媒体关注,为积极呼应业主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予以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及要求。

麓景路南延工程是长沙市2018年重点建设工程和重要的民生工程。

该项目北起梅溪湖路,南至含浦大道,南北向贯穿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桃花岭景区,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约3.9公里(其中隧道长2.25公里,地面道路1.65公里),总投资为14.8亿元。

该项目于2017年12月4日公开招标,建设单位为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授权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标单位为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工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预计竣工时间为2020年6月。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骨干路网,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辐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止目前,隧道北向明挖段已完成围护结构,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结构施工,隧道西匝道已完成125米(其中距洞口65.7米范围内洞身采用机械开挖,进洞65.7米后洞身采用爆破施工)。

爆破情况:

累计爆破天数10天,严格执行相关爆破规定和爆破方案

根据《情况通报》,该项目爆破方案于2018年5月2日经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审批,爆破行政许可时间为2018年5月15日,5月28日进行试爆。

5月29日至6月6日以及6月10日进行正常爆破施工(6月7日、8日、9日因长沙市高考停止爆破施工),每日爆破时间段均在上午9点至12点,每日爆破一次,累计爆破天数为10天。

爆破安全保障方面,该工程由湖南环球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爆破专项安全评估,并编制了爆破专项方案于2018年4月25日通过专家评审。

2018年5月28日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现场指导下,西匝道开始釆用爆破施工。爆破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爆破规定和爆破方案,监控量测单位湖南中核建设工程公司对爆破振速进行了监测10次,在金茂梅溪湖小区四栋路边围墙处及业主屋内测得爆破振速均小于1厘米/秒。

金茂梅溪湖小区房屋采用人工挖孔桩基础结构,主体为剪力墙结构,根据《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14)规定爆破振速满足规范要求。

处理情况:

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小区进行权威鉴定,下一步将优化爆破方案及降噪措施

6月15日,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麓景路隧道爆破对周边环境影响专家论证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核实数据的准确性,对于现状房屋的裂缝,需要待最终结果出来后以正式调查报告为准,并建议邀请建筑、结构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再次进行论证。

金茂梅溪湖小区业主代表在会议上提出了停止夜间噪声扰民、委托第三方进行房屋裂缝鉴定、房屋裂缝赔偿及书面道歉、安装隔声窗等诉求。该公司对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6月19日,新区住建环保局在梅溪湖国际研发中心8栋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麓景路隧道施工对周边环境影响的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尽快落实调整施工工序、降低夜间施工噪声、委托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对金茂小区进行结构鉴定等相关措施。

按照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的要求以及新区住建环保局6月19日工作调度会议的部署,住建环保局于7月6日上午组织新区质安监站、湘江集团、岳麓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梅溪湖派出所、街道和社区、建设、施工、监理、检测等相关单位以及部分业主召开了情况通报和沟通对接会议。

会上,湖大检测公司通报了金茂梅溪湖小区房屋检测鉴定结论,即房屋结构与原设计相符,房屋填充墙墙体、粉饰层以及构件交接处裂缝等与爆破施工有关,爆破施工未造成结构性损伤,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性能。

施工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将进一步优化爆破施工方案以及降噪措施,同时做好房屋损伤的修缮工作。

业主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相关诉求,要求对受损房屋进行修缮及赔偿,采取降噪措施降低噪声影响。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强调了工程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业主的部分诉求进行了答复。

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组织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尽快研究拿出爆破施工的优化方案、现场施工的降噪方案以及房屋损伤的修缮方案;同时,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对接,待相关方案确定后再适时组织与业主的沟通对接会议。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