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北将建儿童主题公园 设置12种游乐设施
长沙城北将建儿童主题公园 设置12种游乐设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近日,由开福区规划分局主持编制的儿童友好型公共空间设计与改造方案《藏进世界的角落》通过开福区政府立项,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藏进世界的角落”儿童主题公园拟建地块位于黄兴北路以东,湘雅路以南。

项目设计通过环与方块编织起儿童的无限世界。看视频↓

同时,同一空间通过不同的变换方式来满足不同游乐活动,让小朋友在场地中最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的想象与创造。

在保证一定的开放性和通透性的同时,整个场地感觉像是埋藏于环状绿地之中,真正的做到“藏进世界的角落”。

根据规划

该主题公园拟按“一带”(多功能活力带)、“四区”(文化广场区、休闲区、蹦床区、攀爬区)的模式建设施工。

在里面设置彩绘墙、滑道、音乐装置、沙坑、观影广场、环形座椅等12种儿童游乐设施及家长休憩空间

拟建3块文化展示板块,种植樱花、红枫、银杏等14种乔木。

以该地块为中心的周边300米范围内分布着1所小学、1处商务办公区、3处大型居住楼盘,科普资源丰富、人流密集。

该项目将兼具学习、休息、监护、游玩4种功能,形成多样的活力空间,并同步推进规划地块的城市历史保护性规划和城市有机更新工作。

今年4月至5月,长沙市城乡规划局面向设计团体和高校,广泛征集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与改造作品,为孩子打造一个安全、便捷、趣味的公共空间。

一批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这些好的创意设计陆续通过微改造转变成现实。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