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长房梅溪香山小区物业冒充邻居带人入室强拆 业主懵了
长沙长房梅溪香山小区物业冒充邻居带人入室强拆 业主懵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0 点击:

长沙长房梅溪香山小区2栋11楼的张女士,最近很困扰。7月9日上午11时许,因为擅自将空调机位改成落地窗,小区物业公司员工伪装成邻居,以参观新房装修进入张女士房内,将刚封闭好的次卧阳台强行拆除。事发后,梅溪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建议业主依法维权。

1

冒充邻居参观装修  陌生男子强拆次卧窗户

业主提供手机视频对质  保安称“不否认事实”

7月9日中午1点左右,记者带张女士的带领下,刚走到长房梅溪香山小区的大门口,就被物业安保人员挡在了闸机外。物业这样极力阻挠的行为,引发了业主的不满。

因为无法进入到现场采访,记者只能从业主拍摄的手机视频上看到当时的一些情况,画面显示,几名身材魁梧的男子,正用锤子和起子等工具拆除封闭阳台的玻璃窗。

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单位上班,家中只有一个装修师傅彭先生在。两名物业人员伪装成装修人员敲门,彭先生开门后,一伙人涌了进来。

彭先生称,他刚开门,对方就将门推开,其中一个人把他拦住,叫进来后面十来个人,直接去拆房间里的落地窗。彭先生准备拿出手机拍摄,对方将他的手机抢走。

这十几名男子将阳台的玻璃窗拆除后,迅速离开了现场,张女士才接到装修师傅电话后,也赶回了家中。

2

空调机位改落地窗  物业公司认定违规

下达整改通知书无效  物业称履行装修巡查职责

物业保安队队长称,业主将空调机位改成落地窗的装修已经违规,在下达整改通知书无效的情况下,这才采取强制措施。

但从张女士提供的手机视频上可以明显看到,拆除窗户的几名男子都是身穿便服。

张女士表示,家里这个用玻璃封闭的阳台,原本是儿童房窗外一个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

封闭空调外机平台改为阳台,尽管业主在后期装修中,选择的型材颜色与小区规定的颜色保持一致。物业认定,这一装修行为已经违规。

张女士告诉记者,2栋大概有7户居民和她面临同样的情况,整个小区大约30户业主都将空调机位改成落地窗。

3

专家观点:

物业没有执法权  业主可索赔

业主装修违规  物业可报城管拆除

长沙岳麓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吴梁说,业主改装空调位,应征得楼上业主的同意,避免影响楼上业主安全。如果有整改通知书,最好是业主整改,物业没有执法权,要报城管才能拆除。

工程领域的一名专家说,空调机位擅自改成落地窗,是违法的。因为空调机位承载力比较小,站人会有安全隐患。但业主违规改建后,也不能由物业强拆。

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军辉认为,业主违反规划,正确的做法是:先发处罚决定书,然后由规划部门来执法;物业可以管理,但没有强制执行权利;另外,未经业主许可不能进入住宅,虽然有装修师傅在场,但如果以欺骗方式进门,不算合法,如果物业强拆,造成业主损失,业主可以要求物业公司赔偿。

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

物业对小区业主的装修有监督的权利

但没有执法权

冒充业主进入业主家中并实施强拆

缺乏法律依据

但业主也应当依法依规进行装修

避免引发纠纷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