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爱民路小街道里的书店 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给你窝心归属感
长沙爱民路小街道里的书店 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给你窝心归属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1 点击:

中每当闲下来想找个地方静静地待一天时,你会无处可寻吗?你希望找到一家怎么样的店来度过呢?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点上一杯咖啡,品尝着美食佳肴,惬意地度过时光吧。

岳麓区一直透露出浓浓的书香气息,而岁时纪就是这样一家极致文艺复古的书店加人文餐吧。

岁时纪分为三个部分,一楼是岳麓书社出版社开的书店,一般售卖的小众的古史哲类书籍,这里设置有桌椅,可以自习,十分安静。

往上走,二楼是岁时纪人文餐吧,主打湘菜,可以选择在这里享用中晚餐。下午和晚上这里变身水吧,有几十种饮品可以选择,在这里可以呆上一天的时间哦~

这里不仅仅是书店,如果长时间的投入书海中有点疲乏的话,也可以上楼点上一杯饮品,享用美食佳肴来放松身心。

来岁时纪的人不算太多,不会过度喧哗,整个店内都给人很安静舒适的感觉,胜在充满人文情怀的气氛。

我仔细留意,来的人都是回头客,和老板已经成为了朋友,我想是这里给了他们家的归属感,才会回来光顾。

一楼的书店是岳麓书社旗下开的,大家都知道岳麓书社出版社主要编辑的是湖南地方古籍,重要史籍,古典著作普及读物、今人研究古籍和古代文化的学术专著,以及文史知识读物和中学历史教材.

所以岁时纪卖的书籍类型主要是偏向文学史书哲学古籍以及社科类,比较小众化。

这里有很多人在这里看书沉思阅读书籍,墙上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唐浩明先生亲笔的“以史为鉴”也很正面的告知人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以便更好的把握自己。

书店没有过多的装饰,朝阳的大玻璃窗户,窗外绿树成荫,阳光散落,室内满屋的书籍。简单的装修和吊灯,不加以任何杂质,设置的木桌椅都使人内心沉淀下来。

店中有购物车,方便大家购入书籍游览,小小的购物很可爱很贴心。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岁时纪每周五晚上7:00-10:00有读书交流会,有很多爱读书朋友会前来交流心得,也更是营造一种活跃的健康的读书文化氛围,有时间可以来参加哦~

二楼风格是文艺复古,木质的餐桌和椅子给人内心沉静,暗黄的灯光完全融合,在这里只想拿本书喝杯咖啡静静地坐着。窗边桌子上的桌布是蓝色印花的,在整个环境中跳跃气氛,又不显沉闷,令人心情愉悦。

岳麓书社旗下的店,那我们肯定主打的是湘菜哟,与其他湘菜相比,小编觉得岁时纪的湘菜是经管改良的,没有大油大辣,多的是入口的舒适和淡雅,菜品的外观也显得十分精致干净。

这里不管是饮品还是菜肴的材料,都是天然的,不加过任何加工,让前来的顾客都安心食用。我们细心观察,到店的一般都是老顾客,一定是食材和味道跟顾客们建立了很强的信任吧,我们先来看看岁时纪人文餐吧里有什么好吃的吧~

店长给我们推荐了店里6年来人气只增不减、供不应求的几道经典菜,很多人为了吃上一口,都不计路程,慕名而来。

不要小瞧了这一道糖醋排骨哦,有没有发现它的色泽完全和市面上的不一样呢。

它用最古老的做法做成,上好的花猪肉切出排骨再由焦糖麦芽糖翻炒上色,到这里可能会觉得有一点点腻吧?

不,它里面还加了醋哦,再撒上香芝麻,柴而不干。入口糖汁丝丝顺滑,直击你的舌头,咬下去,排骨的肉非常软嫩。吃完一整盘,完全不会觉得腻哦。

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是由新鲜干净的大明虾加本地白甜丝瓜和龙口粉丝蒸制而成。大明虾是厨师每天一大早去菜市场购入的,绝不用不新鲜的食材

本地白甜丝瓜口感清甜鲜滑,龙口粉丝丝条均匀,清嫩适口,爽滑耐嚼

这三者加起来完全就是夏日爽口佳品!店长说这道菜老少皆宜,反响十分好。

这道菜的主材料采用的是一斤多重的大黄鱼,加入八角,桂皮,料酒,紫苏等香料,最后用柠檬提鲜去腥,经过十几道工序腌制。

然后下锅,用黄油香煎,黄油的进入会让鱼气味芳香,入口也不会油腻,最后再滴上柠檬汁慢慢地渗透,去腥去腻。

这个菜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工序是最为繁琐。我最爱这道菜,因为吃下去十分清爽,开胃,让人忍不住夹了一块又一块。

旁边配有醋碟,可以蘸取食用,蘸了醋的黄油香煎鱼更加爽口哦~

香醋

吃完饭的我们点了几杯饮品,瘫软地坐在窗户旁,透过窗户我们可以看外面摇曳的树枝,看云卷云舒,从内而外都感到闲适。

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书肯定是要搭配一杯卡布奇诺的,书和咖啡的搭配,会让你感觉生活是温柔待你。

在这里,体验你内心真正的自由又莫名的多了一种归属感。

不要问什么是夏日最佳饮品,那一定是果味气泡水,店长给我们推荐的是水蜜桃气泡,水蜜桃果肉丰富,软而多汁,更有清胃,润肺,祛痰的功效,气泡水有着清新的口感,细腻的气泡,这时候看着玻璃窗外的阳光喝上一口,好不快哉!

还有一杯桂花鲜煮奶茶,是店家亲自摘下的桂花花瓣再与茶一同烹煮,最后倒入鲜奶融合,桂花清可绝尘,陈香扑鼻。这个味道的奶茶小编在外可没有喝到过,桂花的清香渗入奶茶,中和了奶茶的甜腻,一切都显得刚刚好。

分割线

在岳麓区这闹中取静的街道里,岁时纪这样的阅读餐厅无疑是这里完美的存在,旁边就是岳麓书社,伴着阵阵书香气息的环绕,吃饭也可以吃出“书香”的味道。

这里有定期的读书交流会,有会随季节变换的美食佳肴,有“微醺岁时佳酿”的美酒。窝在岁时纪的沙发上,感到光阴流逝,一杯一座,一坐只是一刹那间。

人的一生有很多有很多种消磨时间的方式,享用美食和读书无疑是最温柔的那一种。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10:00-22:00

地址: 爱民路47号(近新民路)

距地铁2号线溁湾镇站3号口步行740m

人均:  74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