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管家聚合力 自治护平安”
长沙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管家聚合力 自治护平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小区物业、业主群众等不同群体之间的沟通、理解、协调,深度融合“红商小管家”等基层自治力量,近日,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开展以“管家聚合力 自治护平安”为主题的幸福社区节活动,辖区企业单位、门店负责人、社区居民等400余人参加。

花城社区2018年“幸福社区节”活动领导致辞

红管家朗诵《生命高于一切 安全重于泰山》

“红管家”们充当政策的宣传者、民情的传达者、矛盾的协调者和治安的维护者,引导小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治安维护、扶弱帮困等社区治理中来,始终以“五心”服务,推动社区形成发展共谋、家园共建、社区共治、成果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红管家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热心问民需

关于社区惠民资金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的使用,“红管家”协助社区进楼栋、入商铺、访居民,做好政策宣传、意见征集,协助社区形成项目方案,并协助组织项目施工。

放心保民安

“红管家”为解决市场内乱停车等现象,每天不定时在市场内巡逻,在小区内易堵点疏导交通,并及时督促车主合规停车,市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小管家”以来,协助社区开展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共拆除违章搭建16处,拆除违章灯箱广告23处,划定车位460个。

红管家协助社区整治乱停车

爱心帮民困

“红管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开展春节前后的慰问工作中,第一时间深入楼栋中,对困难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全力协助社区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耐心解民纷

5月份,红商E区因充电器未拔引发火灾,造成1层到7层不同程度的损失。红管家联合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受损居民、租户、商铺店主协商解决问题,连夜安置住宿和保护好现场,经过数十次的会议协商、现场商谈后,终于理清赔偿款项,并恢复入住,防止了因意外事件造成的居民间不和谐。

尽心办民事

2017年9月,红商小区电力“专改公”项目实施动工,红管家不分周六日、白天黑夜,协助社区用半个月时间完成市场A、B、C、D、E五个区域34栋居民楼栋1634户居民家庭的登记,力促分户电缆改造任务的圆满完成。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