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男子持“枪”抢劫!被抓后辩称是在拍抖音
长沙一男子持“枪”抢劫!被抓后辩称是在拍抖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2 点击:

视频:男子持“枪”抢劫酒店 被抓后竟辩称是在拍抖音,时长约2分16秒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0日讯 网络直播的兴起,催生了许多新的恶作剧方式,在网络中流传的假“抢劫”、假“盗窃”有时确实会给观众带来欢声笑语和警示,但这种恶作剧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去尝试。现实中,甚至还有人把这种恶作剧当做自己犯罪的一种“退路”和辩解。

(视频截图)

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获悉,男子蒋某从这种恶作剧中发现了“生财之道”去实施真正的抢劫。目前,该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蒋某提起公诉。

长沙男子持“枪”抢劫酒店

“怎么没房间了?你们生意蛮好啊!”2017年5月24日,一名衣着怪异的男子走进长沙市岳麓区某酒店大厅,得知无房后,该男子的声音陡然增大。

这一幕被监控室内的酒店保安樊师傅看到,他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监控画面显示,该男子戴着鸭舌帽,手上戴白手套,斜挎着背包,拖着一个行李箱。

没有订到房,男子却没打算离开,反倒开始翻找自己的挎包。不一会儿,男子迅速从包里掏出携带的仿真手枪,上膛对准收银员喊道“把你们所有钱都拿出来”,同时试图进入收银台区内。

看到监控画面中的这一切,59岁的樊师傅赶紧从监控室跑到酒店前台。趁男子不备,左手将他手中的枪抢下,随即二人扭打在一起。

这时,酒店其他工作人员上前帮忙,与他一起将男子制服。樊师傅将男子死死按住,其他人赶忙报警。接到报警后,岳麓公安分局天顶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走。

被抓后辩称抢劫是恶作剧

男子姓蒋,他被抓后始终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坚称自己为恶作剧行为,同时提出自己有精神病,当天的事情都不太记得了。

“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的恶作剧视频,视频中一个人就拿把假枪去吓别人,另一个就用手机录像,他们的目的就是想看路人受到惊吓后的反应。”蒋某辩称,他看到之后想学着吓一下别人,就在汽车西站附近花了几十块钱买了一把仿真枪,之后又买了一把匕首。

同时,他还供述到“当天出门的时候除了携带仿真枪以外,还用拉杆箱带上了三套衣服、三副手套、两顶帽子、一个装钱用的大袋子,买的仿真枪和匕首都放在随身的挎包里。

当办案人员问及既然是恶作剧肯定会马上回来,那为什么要携带匕首和这么多换洗衣物时,蒋某却支支吾吾不能回答。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对与蒋某的辩解,检察机关一方面通过司法鉴定他案发时是否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答案是肯定的。

另一方面,通过多方取证,特别是调取酒店当天的监控视频发现,蒋某在实施上述行为时并没有所谓的拍摄人员或者录像,且做案发神色慌张;在被保安制止时发生了激烈反抗,而并不是发现事态严重就立即进行解释。同时,他将保安人员樊师傅和酒店另外一工作人员打伤等均属事实。

该案中,蒋某辩称自己是恶作剧,实质上是在自己抢劫被抓获后的狡辩。在此,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现实生活中即使当事人本意是实施“恶作剧”,若因其恶作剧行为造成财产损失、人群恐慌甚至是人员伤亡的,同样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轻者可能被治安行政处罚,重者将被作为扰乱社会秩序类犯罪处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