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名护士让溺水濒死的孩子重见家人
长沙这名护士让溺水濒死的孩子重见家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6 点击:

内容提要   

      昨天晚上八点左右,在长沙新华都万家城小区,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在游泳时,游进深水区溺水昏迷,救生员发现后立即将他营救上岸,而此时长沙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周荣恰好在场,立即对溺水男孩紧急施救。

        发现男孩溺水后,救生员赶快将其救上岸并紧急呼救。恰好在场的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周蓉挺身而出。

长沙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 护士 周蓉

当时孩子嘴唇已经紫了

没有意识 不能自主呼吸

他们要把孩子倒过来控水

我大喊了两声让我来

我老公也喊 

我老婆是医院的工作人员让她来

他们才放下

      周蓉发现溺水男孩已经陷入昏迷,不能自主呼吸,立即对男孩实施心肺复苏。

     好在周蓉及时科学施救,才让孩子顺利脱险。暑期去泳池游泳确实是消暑的好办法,但泳池中也藏着危险。

       国家级游泳教练员蒋如龙表示,如果意外溺水,落水者可以尽量放松身体,平躺在水中,让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保证呼吸,等待救援。

        游泳者下水前要提前做好热身运动,并携带救生圈等设备。发现有人落水,不要盲目下水营救,而是借助救生设备进行救援。

比如说(把绳子扔出)

我们拉回来的时候要注意

不能轻轻地拉

如果轻轻地拉

他会沉倒到水里面去

要用力地拉

那没有绳子怎么办 

(树枝可以吗 )

可以

我们的衣服也可以一件一件连接起来对不对

       除了水中救人的方法,现场志愿者还给孩子们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

       据了解,本次长沙市红十字会溺水预防和急救知识培训,将在长沙科大佳园、巴黎香榭、欧莱雅郡三个小区游泳馆进行,时间从今天持续到8月28日,共计四十余场,全部免费,让孩子学会溺水营救和自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