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家地道的口味馆子终于开到德思勤了!
长沙这家地道的口味馆子终于开到德思勤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只有地道的长沙老口子才知道

从民主西街的苍蝇馆子开始

到后来的蚂蚁工坊、乐和城、雨花亭

壹盏灯正一步一步坚实的往前走

▼▼▼

住在长沙南边的吃货们,想吃壹盏灯终于再也不用跑到市中心去了,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地道的长沙菜。7月16日,德思勤新店等你来!

长沙,作为一座包容性极强的美食之都,一直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接纳着各个地方的菜系,不管是国内的云南菜、四川菜,还是国外的法餐、日料,都不及一口老长沙味道,能完全占据长沙人的心。

最能代表长沙人记忆深处的老长沙味道,一定非壹盏灯莫属了。经过20多年时间的打磨,壹盏灯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变成了世人口耳相传的口碑店,从城中心慢慢扩散到长沙城的东南西北,让你不管身处于长沙何处,每当想吃一口家里的味道,随时都能吃到。

缺着小口的瓷碗,湘江河里打捞的肉嫩子鱼,锅子里翻滚的猪油香气,组合起来就是“壹盏灯”,从民主西街里走出来的老味道,21年如一日。

说到壹盏灯,人们的第一反应绝对是“辣”,而壹盏灯的菜正如长沙人的性格一样,刚入嘴时十分火辣,细细品味过后,越吃越韵味。

酸萝卜炒肚丝

酸萝卜炒猪肚食材很有讲究,酸萝卜是店里专门腌制的,猪肚也是精选的较厚猪肚中最嫩的那部分。

酸萝卜酸辣爽口,猪肚切得很细,没有腥味,鲜嫩有嚼劲。整道菜非常开胃下饭。

泡辣椒鸭掌筋

好吃的味道,就是在吃过它之后,再多的美味也抹不去它在你脑海里留存的记忆,壹盏灯的泡辣椒鸭掌筋便是如此。

鸭掌筋并不是什么罕见的食材,但是很多食客千里迢迢来却只为这一碗鸭掌筋。去骨的新鲜鸭掌筋搭配大蒜叶子、小米椒,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搭配,在壹盏灯的锅里却能炒出令人回忆满满的味道。

咬一口一发入魂,香辣味直击你的灵魂,辣嘴不辣心,吃起来香脆弹牙,小米椒的辣和大蒜叶的香充分融入到鸭掌筋里面,越嚼越上瘾,根本停不下来。

酸辣鱿鱼卷

酸辣鱿鱼卷,佐酒、下饭神器。碎酸萝卜丁和肉末是这道菜的精髓,酸辣味和肉香味相互交融,不仅让鱿鱼卷更加入味,也丰富了这道菜的口感。

每块鱿鱼被精致的花刀片成一朵花的形状,好吃又好看。火候掌握得刚刚好的鱿鱼特别鲜嫩,又滑又脆,Q弹爆汁,一上桌就分分钟被抢光。

鲜河蚌干锅

每一份鲜河蚌干锅都是取完河蚌肉后,直接用河蚌壳作为乘菜的容器,新颖又独特,刚一端上桌就吸足了目光。

河蚌肉被切成丝,放入香辣的汤汁中,再用紫苏和姜丝去除腥味。每一口蚌肉都饱含了紫苏的香味,但又不会盖过本身的鲜嫩。

随着不断加热,河蚌壳里的汤汁开始咕嘟咕嘟地冒泡,在满满热气中,河蚌肉越煮越出味。

河蚌壳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河蚌的鲜香,蚌肉的鲜与紫苏的香相互交融,交相辉映。最后用汤汁拌饭,简直是一绝。

泡辣椒牛肉

泡辣椒牛肉,也是老食客进店必点的一道菜,味道胜过颜值。

除了一贯用到的大蒜叶子和小米椒,泡椒是这道菜的点睛之笔,在香辣味之余,还带有一丝泡椒的酸味,特别开胃。

切成片的牛肉,和泡椒一起翻炒,吸足了泡椒的酸辣,吃起来非常香。泡椒的辣味后劲很足,但是越吃越好吃,吃起来特别上瘾。

除了招牌的泡辣椒鸭掌筋、酸辣鱿鱼卷、鲜河蚌干锅属于进店必点之外,其他的菜品也几乎没有雷区,道道经典,每一口都是家里的味道

肉嫩子火焙鱼

长沙人喜欢把小鱼仔称为“肉嫩子鱼”。湘江河里打捞的肉嫩子鱼,也是一道无比接地气的家常菜。

将小鱼仔和青、红椒一起翻炒,酱汁慢慢渗入鱼肉里,待小鱼仔炒至金黄时即可出锅。

每一条小鱼仔都焙得金黄香酥,鱼肉不腥不苦,吃起来非常酥脆,外焦里嫩,一口就能让人回忆起小时候妈妈炒的味道。

大蒜辣椒炒卤肉

大蒜辣椒炒卤肉大蒜辣椒炒卤肉也算湘菜中很具代表性的一道,不论是喝酒还是吃米饭都很适合。

卤肉的肥瘦各一半,瘦肉切得很薄很入味,肥肉处理得肥而不腻,用大蒜辣椒炒,很软很香。

五圆蒸鸡

五圆蒸鸡是老长沙人过年时,才会在餐桌上出现的一道菜。

将一整只鸡与桂圆、红枣、莲子、枸杞等一起蒸两个小时。蒸熟后的鸡肉很容易撕开,皮爽肉滑,鸡肉里透着淡淡的红枣味,十分香甜,里面还放入几颗鸡蛋,营养满分,非常适合老人和小朋友吃。

香菜炒韭菜

长沙菜的特色就是随意搭配,随意发挥,但是味道依旧特别的好。

当季的韭菜水分十足,与香菜搭配在一起,相互中和了彼此的香味,变得更加鲜嫩起来,吃起来非常惊艳,也是一道下饭神器。

豆腐脑汤

不论是饭前还是饭后,来一碗豆腐脑汤,都是不错的选择。喝一口热汤下去,一股暖流贯通全身,暖心暖胃。酸菜的味道使得原本无味的豆腐脑也变得好吃起来。

腊味饭

用电饭煲煲出来的腊味饭,在盖子揭开那一刻,腊味的香气就惊艳了全场。

手工制作的香肠与腊肉零碎地散落在米饭里,再加入秘制酱汁,经过长时间的蒸煮后,飘香四溢。

米饭混合了腊味的油脂,吃起来油润香软,而且越嚼越香,满足感油然而生。

壹盏灯新店位于德思勤星巴克楼下,从德思勤南门乘坐室外扶梯下到负一楼,即可到达。

延续了以往大气的新中式装修风格,古典风韵味十足,木质的桌椅,灯笼形的吊灯,水泥砖砌成的石墙,营造出无比接地气的氛围,让食客在享用家常菜的同时,也仿佛在置身于家里一般。

690m2的超大空间,比之前的每家店面积都要大,能够接纳更多的食客,不管是商务宴请还是家人聚餐,都是不错的选择。

重要的是,吃壹盏灯终于不用排队了!7月16日,壹盏灯在德思勤等你!

关于这家店

店名:壹盏灯

人均:58元

地址:德思勤广场四季汇购物中心一期负一层B1-62号(星巴克楼下,赵记传承旁)

电话:0731-88775557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