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29岁女子清晨惊醒 耳朵又痒又痛 发出沙沙声
长沙29岁女子清晨惊醒 耳朵又痒又痛 发出沙沙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0 点击:

18日6时许,29岁的邱女士在单位宿舍被一名“不速之客”惊醒了美梦。邱女士感到耳朵里又痒又痛,还不时发出“沙沙”声,她赶紧叫醒同宿舍的同事帮忙查看,可同事看不清她耳朵里面有什么东西。疼痛难忍的邱女士急忙赶往医院就诊。

长沙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杨明检查发现,邱女士的右耳耳道内有一只长约1.5厘米的小虫在爬动,他在耳内镜下将虫子取出来,并清洗了外耳道。看到取出的虫子,邱女士有些惊魂未定,表示一定要把宿舍搞一次彻底的卫生。

杨明介绍,爬进邱女士耳道里的虫子名叫蠼螋,喜欢潮湿阴暗的环境,常生活在树皮缝隙、枯朽腐木中或落叶堆里,或出没于居民家的厨房、卫生间。

这只蠼螋当时已爬到患者外耳道的深处,已经损伤了鼓膜,造成鼓膜多个出血点,幸好患者及时就医,否则可能导致鼓膜穿孔甚至中耳损伤,后果就会严重得多。

入夏后,昆虫活跃,长沙市第三医院接诊了多例昆虫侵入外耳道的患者,蟑螂、飞蛾、萤火虫等无所不有。杨明提醒市民,这些昆虫往往喜欢阴暗的地方,常常会找一些小洞去钻,要注意生活环境特别是厨房、卫生间保持清洁。

“虫子钻进耳道切不可用掏耳勺掏挖。”杨明提醒,外耳道呈狭长的“s”形,掏耳勺掏耳朵会让虫子感到危险,反而往耳道深处钻,轻则引起耳朵痛痒难耐,重则造成出血,甚至损伤鼓膜。

正确的做法是,到黑暗处打开手电筒,将光源对准耳道。多数虫子在黑暗中看见光亮,会主动往光亮的地方爬。另一种方法是侧卧,将少量食用油或酒滴入耳道,数分钟后,等虫子闷死或淹死,再尝试将它取出。如果虫子无法取出,应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