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大波游泳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长沙一大波游泳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4 点击:

昨天起

长沙25家游泳场馆

免费向广大中小学生开放了!

↓↓↓

不过

很多家长在开心之余

对孩子的游泳安全问题

也透露出了担忧

这些公共游泳场馆水质如何?

消毒到不到位?

卫生状况是否达标?

昨天,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启动了全市游泳场馆专项卫生检查。7~8月,各区、县(市)卫监部门将以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的游泳场馆为重点,对全市的公共游泳场所进行“体检”。

从检查的情况看,被检查的免费开放泳池总体卫生状况较好,泳池ph值、余氯值、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合格,但也存在个别泳池浸脚消毒池消毒不到位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民如果发现公共泳池存在卫生问题

可拨打85570477投诉

现场
消毒不达标,现场整改

开福区恒大雅苑游泳馆,卫生监督人员对池水进行了抽样快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ph值为7.57,余氯值为0.41,浊度为0.01,均符合卫生标准。

“按照规定,游泳池水应保持余氯浓度0.3~0.5毫克/升,要求游泳池水(包括儿童涉水池连续供给的新水)应保持游离余氯浓度为0.3~0.5毫克/升,浸脚消毒池池水余氯含量应保持5~10毫克/升,并且每4小时更换一次。”

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公共场所监督科科长石军说,余氯过高会影响身体健康,过低则因水质消毒不彻底,导致红眼病等介水传染病容易传播。

芙蓉区的汇一城室外游泳馆,卫生监督人员发现,由于刚下过阵雨,泳池负责人将浸脚消毒池内的水排空后,在没有及时添加新的消毒水的前提下,便让游泳者进入了游泳池。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其现场改进。

此次专项卫生检查还对公共泳池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日常卫生检查记录、池水清洗消毒记录、池水水质自检记录情况以及卫生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进行了检查。

石军表示,今年全市25家游泳场馆免费向广大中小学生开放的时间是7月23日至8月31日,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将增加监督检查频次,督促游泳场馆进一步落实池水循环净化消毒、水质自检、换水等卫生管理措施;也将加强对游泳池水浊度、余氯、ph指标的快速检测,以保障水质达标。

提醒
“七看一闻”弄清泳池卫生

“不要去江河、水库等危险性水域游泳,而应该选择安全卫生的人工游泳场所。”石军提醒,患有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禁泳疾病和酗酒者,不要下池游泳。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