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全市99处项目施工!万家丽路等12条主干道受影响
长沙全市99处项目施工!万家丽路等12条主干道受影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26 点击: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透露,目前长沙城区在建的占道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达99处,其中曙光路下穿南二环工程、洞井路上跨南二环工程、湘府路大桥东引桥改造工程等62处项目施工占道范围大、占道时间长、对交通影响较大。

此外,橘子洲大桥整修工程、波隆立交桥提质改造工程将于下月施工,届时将对交通通行产生较大影响。

12条主干道交通通行受影响
▲▲▲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主要为轨道交通3、4、5、6号线建设工程以及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曙光路、洞井路跨南二环建设工程等。

占道施工项目主要分布于湘府路全线万家丽路(15处)、人民路(10处)、桐梓坡路(8处)、车站路(6处)、劳动路(5处)等主要干道。

“这些在建项目均不同程度地占用了道路资源,造成施工路段道路通行能力有所下降,同时也影响到周边道路的畅通,致使目前长沙道路交通压力加剧,万家丽路、劳动路、车站路、三一大道、人民路、劳动路、湘府路、桐梓坡路、迎宾路、银盆南路、麓山路、南二环这12条城区主要干道的交通受到了很大影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暑假来临,城区已迎来占道施工高峰。

为协调施工与道路交通运行之间的矛盾,交警部门将在施工期间采取以下有效措施:

将占道施工项目所处路段及周边道路都作为重点巡逻管控路段,增派警力值守疏导,确保相关路段基本通行秩序;

在分流道路增设外围诱导分流标志,提醒驾驶员提前合理选择绕行线路;

优化周边路口交通信号配时,提高路网通行能力。

3处影响较大的施工路段可绕行
▲▲▲

受曙光路下穿南二环工程施工影响

南二环市工商局路段北半幅路面被占用

影响:南二环市工商局路段北半幅路面车道数仍保持双向7车道,但宽度有所压缩,道路线形更加曲折。加上非机动车对车辆通行的干扰,导致该施工路段交通拥堵加剧,高峰时段西往东方向车辆排队至浦沅立交桥。

建议:原通过该路段往返长沙火车南站、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车辆,可在新开铺立交桥上新开铺路,通过木莲路、沙湾路,再上香樟路、曲塘路、长沙大道绕行。

洞井路上跨南二环工程已开始施工

预计施工至今年10月底

影响:施工围挡范围为南二环洞井路口路段。需在道路内搭建6座临时桥墩,主梁架设施工时间为每天的23时30分至次日5时,需对施工范围内的1股或2股临时交通便道进行交通全封闭,南二环单向交通保持2股以上的机动车道通行。车辆通行速度大大降缓,通行能力明显下降,预计施工期间将对整个南二环交通带来较大影响

湘府路大桥东引桥改造工程施工

东引桥东往西方向由3车道压缩为2车道

西往东方向禁止通行

影响:车辆需提前在湘江路匝道和新开铺路匝道下桥再通过周边道路绕行,导致湘府路大桥主桥西往东方向通行能力下降,形成交通拥堵现象。

建议:由西往东行驶的车辆可由坪塘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从大托收费站驶出后走黑梨路、书香路、湘府路;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可经芙蓉路、黑梨路,从大托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再由湘江特大桥过江。

两桥下月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
▲▲▲

下月中旬

橘子洲大桥整修工程将开始施工

影响:工程预计工期为74天,30天为全天候施工,44天仅在夜间施工。在桥面车行道整修阶段(6天全天候),交警部门拟对橘子洲大桥采取双向交通全封闭的交通限制措施,同时对三桥两隧(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实施单双号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城区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将发生特别大的变化,对过江通道及两端所临的道路和路口的交通也将造成较大影响。

下月起

波隆立交桥提质改造工程将开始施工

影响:工程预计工期41天。其中,施工部门将用31天进行基础处理,并用6天进行4个匝道、4个辅道的沥青摊铺,4天进行交通标线恢复,全部施工均安排在夜间进行。施工期间,基础处理阶段和标线恢复阶段须占用1股车行道;沥青摊铺阶段,需在夜间对匝道或辅道进行封闭施工,过往车辆绕经周边道路及同向匝道或辅道通行。

民警提醒

市民出行前应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

附:占道施工项目统计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