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御颜会所此前被罚20万拒不执行
长沙开福区御颜会所此前被罚20万拒不执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4 点击:

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福分局执法人员对御颜会所进行检查。图/本报记者

按摩过程中,两名女技师用挑逗性语言和动作,以所谓“在会员专区享受特色服务”为噱头,引诱男性消费者办理会员卡。至少有4名消费者经不住色诱,共充值6.8万余元成为会员。意识到被套路办卡后,他们在“长沙御颜男仕会所”(以下简称“御颜会所”)店外举牌讨说法(详见《潇湘晨报》8月3日A06版)。

8月3日,就消费者举报和本报记者暗访情况,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福分局对御颜会所进行执法检查,约谈相关负责人并责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接下来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

潇湘晨报记者从开福工商分局了解到,御颜会所发布违法广告且拒交20万元罚款,法院于3月13日作出裁判结果“准予强制执行”,但会所拒不执行,至今仍接到25起投诉举报。目前,该局已申请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防止其违法行为蔓延。

采集POS机数据,初步统计营收350万

3日下午3点多,长沙开福区公园9号裙楼三楼御颜会所,开福工商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联合辖区东风路工商所展开执法检查。在会所办公室,一块小白板上的信息显示:顾问一栏写着“ABCDGH”,新客一栏合计41人,回客49人,入会17人。对于这些信息背后的含义,执法人员进行取证,同时将店内的项目简介等宣传资料带回调查。

开福工商分局向记者提供的一份“关于规范我区男士美容按摩行业经营活动的情况汇报”(以下简称“情况汇报”)中,介绍“御颜会所发布违法广告案”基本情况为:2016年11月25日,相关部门向该局出具《督办函》,称“长沙市开福区御颜美容养生会所”(即御颜会所)在居民社区电梯间发布低俗不良广告。经该局立案查处于2017年5月2日对其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但当事人一直对其违法行为没有深刻认识,且拒交罚款,我局依法于同年12月26日申请开福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今年3月13日法院裁判结果准予,但至今未能执行到位”。

开福工商分局在这份“情况汇报”中说,“因法院在强制执行过程中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造成执行困难。”考虑到御颜会所仍在正常经营,为核实其是否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工商执法人员采集店内7个POS机数据,初步统计共有350万元的营业收入。

工商系统显示,御颜会所注册日期为2014年8月,核准日期2017年12月,类型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美容美体,经营者为刘佩。在当天执法过程中,刘佩并未到场,一名罗店长面对询问时却狡辩,她否认会所提供色情服务,否认色诱消费者办卡。不过,开福工商分局在前述“情况汇报”中表示,“案发至今我局仍接到25起投诉举报,御颜会所在行政处罚后仍不思悔改,顶风作案。如罚款不能强制执行到位,其他企业争相效仿,这将是对法律的严重藐视。”

以“特色服务”为噱头,诱导消费者办卡

“情况汇报”中提到,7月12日,长沙市公安局向长沙市工商局转来“关于对‘御颜会所’等休闲场所的调查报告”,称公安机关对全市五家类似男士SPA休闲场所进行调查,暂未发现卖淫嫖娼行为,但均存在以“特色服务”为噱头,诱导消费者充值办卡的行为,并在经营场所附近小区、公交站等宣传栏内投放大量引人遐想、言语暧昧、图片挑逗、让群众想入非非的广告。

针对发布违法广告行为的危害,开福工商分局表示,御颜会所此前发布的电梯广告牌,以及店堂内摆设的自制广告灯箱、广告牌中均使用了具有性暗示及诱导的广告语以低俗、不健康用语以及图片对广告受众群体进行性暗示,以低级、不道德的伦理价值观对广告受众群体进行性诱导,“这一行为显然违背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开福工商分局反不正当竞争科蒋科长说,针对本报曝光御颜会所的营销模式,约谈相关负责人并责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接下来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从该局了解到,为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已申请组织公安、税务和综治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规范其经营行为,防止违法行为蔓延。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