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公交车起步女子摔倒 头部受伤缝5针!谁的责任?
长沙公交车起步女子摔倒 头部受伤缝5针!谁的责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4 点击:

8月1号上午九点多钟,市民袁女士在雨花区湘府路乘坐了一台370路公交车外出办事。刚上车不久,突如其来的一阵晃动,让袁女士摔倒在地,头部受伤缝了五针。

袁女士说,自己之所以受伤,与公交司机的一脚急刹车有关。而事发后,双方对于赔偿事宜也没能协商到位。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找到370公交车车队队长彭大力。

彭大力称,司机是否有违规操作,主要从是否遵守交通规则、是否超车进出站台、是否平稳上下客、平稳开关车门等五个方面来评判。

对于这起事件中,涉事司机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公交公司已经展开了调查,同时他也表示,袁女士在乘车过程中没有拉好扶手,若遇急刹车或是颠簸路段,极易发生意外。

根据《合同法》第302条规定,承运人应当对运输过程中旅客的伤亡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但伤亡是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或者承运人证明伤亡是旅客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除外。

 

目前,公交公司和交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于赔偿事宜,公司也与袁女士展开了协商。

公交车作为方便、快捷

经济、安全的交通工具

在当今交通堵塞和道路拥挤的环境下

成为很多居民出行的首选

但在乘坐公交时

一些注意事项也应引起重视

这些乘公交安全知识要知道!

一、避免跌伤

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遇突发情况采取紧急避险时容易导致车内乘客受伤。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把好扶手、拉好吊环,以免发生意外。为避免跌伤,尤其注意以下三点:

1、公交车进站时,乘客因下车心切,在走向车门过程中不注意拉扶手,而站点环境复杂,公交车在进站时可能会采取刹车措施,虽然公交车的进站速度不快,但因惯性和乘客无防备心理而容易受伤。所以,乘客下车时,也要注意拉好扶手。

2、在乘坐公交车时,大部分年轻人都在使用手机,打电话、玩游戏、看电影、听歌等等。无论乘客在干什么,请务必要在拉好扶手的情况下使用手机,确保安全。

3、老年人和小孩是刹伤“易感”人群,尤其需要注意。老年乘客在需要自我保护的同时,也需要年轻乘客的照顾,主动让座给他们,犹如给了他们安全砝码,请年轻人多奉献这种爱心。同时,带小孩的乘客,不要让小孩独立坐座位,也不要让小孩在车内来回走动、嬉戏,避免受伤。

二、避免被门夹伤

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驾驶员违规操作、视线盲角及乘客不按规定上下车等原因,乘客容易发生门伤事故。对于乘客来说,在上下车时需注意以下三点:

1、乘坐公交车时,需前门上车、后门下车,这不仅是文明乘车的表现,也是为了乘客的安全。若后门上车,驾驶员因视线盲角、不注意等原因很可能在乘客后门上车过程中关门,使乘客受伤。

2、在即将上车、下车时,若乘客发现车门正在关闭,这时,请乘客务必不要去挤门缝上下车,这样容易受伤。若乘客要上车,请向驾驶员招手示意乘客要上车。若乘客要下车,请大声口头告诉驾驶员乘客要下车,让驾驶员重新给乘客开门上下车。

3、若乘客发现车辆正在行驶,而车门未关闭,这时,也请乘客务必不要上下车,这样非常危险。请确保乘客是在车辆停止后,安全上下车。

三、避免震伤

当公交车行驶在坎坷不平的坑洼路面、造成车辆剧烈震荡时,请乘客在拉好扶手的同时,腿部用力,提高警惕,防止被“弹”离座位。同时,提醒驾驶员注意降低车速、安全行驶。若乘客感觉自己被震伤,要及时与驾驶员取得联系。

四、避免车辆起步时受伤

公交车在起步时,可能会因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性能等原因,引起车辆在短时间内前后剧烈晃动,从而引起车内乘客摔倒或与车内设施碰撞。所以,在公交车起步,尤其是在站点起步时,刚上车的乘客要注意及时拉好扶手、找座位坐下,在车内移动寻找座位时务必一步步拉好扶手、安全移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