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家新环境强收房贷3%作按揭服务费 银行“我们不背这个锅”
长沙这家新环境强收房贷3%作按揭服务费 银行“我们不背这个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7 点击:

按揭服务费?

中介替银行代收?

不存在的!

你可千万别中招!

不缴纳按揭服务费

不能放款不能过户

今年三月,长沙的杨女士在新环境恒大翡翠店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办理银行按揭时,她被房产中介要求交纳一笔贷款额度3%的手续费,如果不交,则不能放款,更不能办理过户。然而昨天(8月6日),杨女士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却发现,银行并未收取过这笔所谓的手续费

这笔钱到底是进了谁的口袋?

在杨女士的购房合同当中记者看到,通过新环境办理贷款需要缴纳的费用为:包括但不限于评估费、抵押登记费、资料费、担保费、服务费等。而杨女士在购房时,向新环境房地产中介公司交纳了中介服务费和按揭服务费两项费用,共计46000多元。不过杨女士认为,这笔按揭服务费收得不合理。

银行称未收取服务费

与房屋中介说法相矛盾

除了杨女士,在新环境房地产中介公司购买了二手房的其他业主也发现,他们之前交给中介公司的按揭服务费,银行分文未取。

在现场,记者电话联系了当时给杨女士办理购房业务的中介人员。

新环境负责人:服务费交给担保公司

属合理收费

这名中介否认了业主们的说法,坚称这笔按揭服务费是给了银行。随后,记者与新环境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银行称贷款无需手续费

个人客户也可办理

房屋中介坚称按揭服务费是给了银行,但新环境这名负责人表示,是给了担保公司。他还称,如果买卖双方以个人名义到银行办理贷款,银行不予受理,因此才需要中介公司找到担保公司,到银行为业主办理二手房的贷款按揭。记者随后对长沙多家银行展开了走访询问,但得到的却是不一样的答案。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办理二手房贷款按揭,银行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仅不收取费用,交易双方只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不通过中介和担保公司,银行也可以进行贷款业务受理。

购房者质疑隐瞒实情圈钱

住建、发改委介入调查

对此,不少购房者认为,新环境中介为个人房贷客户办理银行按揭时,收取所谓贷款额度百分之三的手续费,完全是圈钱的手段。

随后,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县住建局和长沙县发改委,住建和发改委两部门表示将会对此事介入调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