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图书馆雨敞坪分馆正式开馆
长沙市图书馆雨敞坪分馆正式开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图书馆里精美的书籍。

  8月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图书馆雨敞坪分馆正式开馆,开馆当天,举办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吸引了一批批家长和小朋友参与。

  活动中,由区文体新局委派的陈新老师给在场的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纸杯黏土蛋糕制作课,既动手动脑,让小朋友发挥了想象力,又加强了亲子互动,小小的纸杯蛋糕结合了孩子与家长的奇思妙想,孩子们开心,家长也纷纷表示难得与孩子坐在一起制作手工,一位家长欣慰地说:“以前放假都是随孩子自己玩,看电视玩手机,现在有了图书馆,这么好的环境和氛围,以后要多多带孩子一起来学习。”

  趁着浓厚的亲子氛围,雨敞坪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何翔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以“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日常食品安全小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更是激起了大小朋友的兴致,“我知道餐前便后要洗手、不吃垃圾或过期食品、蔬果需清洗干净才能吃”,一位小朋友抢着答道。

  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移风易俗三字经》,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新风的宣传员,拉着及在场的家长一起大声朗读,在响亮的朗读声中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开馆活动虽结束,但我们对阅读的热爱、对知识的无限探索还将一直进行下去。

  雨敞坪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文化建设,该馆是雨敞坪镇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图书馆,该馆位于雨敞坪镇综合文化站的二楼,由雨敞坪镇政府和雨敞坪镇社区合作管理。馆舍面积120多平方米,现有藏书5000余册,雨敞坪分馆的开放,能满足各个年龄层次的阅读需求也将更好的推动全民阅读的实行。

  下阶段,雨敞坪镇将进一步完善图书馆的功能设施,丰富藏书量,为群众提供更多的读书选择;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管理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努力承办更多地读书活动,为雨敞坪镇,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乡风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