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女子在“路边摊”吃个卤味竟然中毒了 你知道亚硝酸盐吗?
长沙女子在“路边摊”吃个卤味竟然中毒了 你知道亚硝酸盐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内容提要       

     晚上吃宵夜一定要注意卫生。昨晚,长沙一对闺蜜张女士和李女士,在南郊公园附近的一家路边摊吃了几样卤味,20分钟后就都出现了头晕、呕吐,甚至呼吸困难的现象,她们立即打了120,医生诊断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

李女士

昨晚吃了些鸭架 鸡爪、土豆等

我胃口不太好

剩下的我们朋友都吃完了

吃完后两人就在南郊公园散步

刚走了20分钟不到

出现了头晕乏力

呼吸困难后来就打了120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胡静

病人入院的时候已经嘴唇指甲变干

就出现了头晕乏力

呼吸不畅 心慌等不适

      急诊科医生当时还发现,两人的血液呈紫褐色,血象分析显示高铁血红蛋白值均超过了正常标准。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 张凯文

正常人的标准是百分之零点二到零点八

但是她已经到了22%

可以确定是属于亚硝酸盐中毒

      好在送医及时,在输液、吸氧、心电监护等治疗后,经过一晚的抢救,两人现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赶到南郊公园附近时,看到这些夜宵摊白天并未出现,也因此容易逃避监管。

医生提醒:亚硝酸盐主要是隔夜食物不洁所产生的。最好还是不吃变坏、变质的蔬菜,不吃变味剩菜,特别是不吃隔夜菜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