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两妹坨吃到中毒入院!因在路边摊吃鸭霸王
长沙两妹坨吃到中毒入院!因在路边摊吃鸭霸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09 点击:

卤鸡爪、卤鸡腿、卤鸭翅…

大街小巷里

一盘美味的卤水拼盘

往往能激发起食客们的味蕾

卤味虽然好吃

但是

吃完中毒

那就悲剧啦!

昨晚(八月八日)8点多钟,两个女孩在南郊公园附近的一家路边摊吃了几样卤味后,双双因头晕、呕吐、乏力、嘴唇和指端青紫被紧急送入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诊断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这是怎么回事呢?

李晓表示,昨天晚上,由于她和同事张洁都没吃晚饭,俩人下班后就在南郊公园附近的一个路边摊点了些热卤吃,谁知,俩人吃完之后,很快张洁就出现了头晕乏力、呼吸不畅等不适症状,而李晓在照顾张洁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头痛、心慌、呕吐的症状。

随后两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两人急诊抽血的颜色均呈紫褐色,血气分析显示高铁血红白值均超过了22%,超过了正常值的20多倍,初步判断两人均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好在送医及时,予以输液、吸氧、心电监护、注射亚甲蓝解毒剂等对症治疗后,经过一晚的抢救,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亚硝酸盐中毒如何急救?

    01

  亚硝酸盐中毒的时候,第一时间脱离中毒的现场并且拨打急救电话,然后进行催吐,无论是你用什么方法,用抠的还是抱腹的,只要能催吐就行。边吐的时候边喝水,一直到吐出来的东西是清水为止。

    02

  催吐后,可服用牛奶或者是豆浆等食物,有效的保护维持胃肠道的粘膜。

    03

  对于重度中毒的患者最好就是及时的补充体液,避免在救护车来临之前脱水、晕厥。

如何预防亚硝酸盐中毒?

对此,医生建议,市民储存食物时要保持新鲜,不吃变坏、变质的蔬菜,不吃变味剩菜,特别是不吃隔夜菜。

尽量避免吃劣质熟食,特别是外观新鲜的肉制品。

腌制菜一般5-8天亚硝酸盐含量最高,建议市民腌制完立即食用或过了上述时间段后再使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