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好润佳超市为装电梯打掉承重横梁吓坏楼上业主 执法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长沙好润佳超市为装电梯打掉承重横梁吓坏楼上业主 执法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1 点击:

加装扶手电梯的施工仍在继续,一根承重横梁已被打掉,楼板被挖开。图/记者杨旭    

“物业公司7月22日、24日和8月7日先后三次给好润佳发过三份整改通知书,责令停工,限期整改。但他们至今还在施工。”8月10日上午,长沙雨花区新城新世界E座一、二、三楼的业主方万佳惠超市的员工刘莎向记者报料说,她担心,位于负一楼的好润佳超市为加装扶手电梯而打掉一根承重横梁的做法,会威胁到整栋楼的安全。

8月10日上午,记者在新城新世界负一楼和负二楼看到,好润佳超市为加装扶手电梯的施工仍在继续,负一楼和负二楼之间的一根承重横梁已被打掉,只剩下三根钢筋,楼板被挖开。

记者从爆料人刘莎提供的一份落款和盖章为长沙丰彩好润佳百货有限公司6月20日给开发商的承诺函上看到,该公司加装三台扶手电梯的目的是“为了方便顾客进入卖场和车库”,并称按照开发商的要求,其加装的扶手电梯进行了加固设计,且该加固设计已经“通过长沙规划设计院进行审核通过”,要求批准其进场施工。

好润佳超市所属的湖南丰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军松说,他们7月30日即进入了检测程序,他向记者展示了由湖南中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8月8日出具的鉴定报告。报告称“经现场观测,该建筑内外地面与主体结构之间没有出现裂缝,主体结构未发现明显倾斜和变形,基础没有出现不均匀沉降现象,表明地基基础趋于稳定状态,暂评定能满足正常使用的安全要求”。

开发商方的市场部副总经理谢朝云表示,好润佳超市的改造图纸和改造施工有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备和审批,“报批的过程中涉及很多部门,他们还没进行大规模的施工,只是进行局部的改造,局部改造的有些施工是在报批走程序时进行的”。

“他们动了梁,动了承重结构,存在安全隐患。”雨花区城乡建设局执法监察大队的谢志强队长8月10日上午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在7月27日曾给好润佳超市所属的湖南丰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发过责令改正通知书,通知书明确提到好润佳超市加装电梯“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开工报告擅自开工建设”,要求其在8月1日前改正以上违法行为。

8月10日下午,李军松表示,他们正“完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没有做好的地方也在按要求进行整改,在政府指导下,保证施工安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