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白领外卖给差评 竟收恐吓“你给XX等着”!
长沙一白领外卖给差评 竟收恐吓“你给XX等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3 点击:

8月10日,长沙市民张先生

通过饿了么点了一份外卖

因为外卖送餐员态度极为恶劣

张先生给了个差评

没想到,当天下午,张先生就收到了该送餐员的恐吓信息:

“你给老子等着。”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送餐员态度恶劣,顾客给差评

张先生在韶山南路一单位上班,日常伙食基本交给了外卖。

8月10日中午12点12分,张先生通过饿了么平台点了一份香辣土匪猪肝外卖。半个小时后,张先生接到送餐员的电话,对方表示已送餐到门口,但他打开房门却没有看见外卖送餐员的影子。

▲网络图片

于是,张先生询问送餐员是否走错了地方,自己所在的是3单元。“对方似乎有些不高兴,说我填错了地址,然后啪地挂了电话。”张先生表示,送餐员的态度令他有些不舒服。在核查自己填写的地址的确无误后,他再次拨打了送餐员的电话,表达了对对方服务态度的不满

“我问是不是他自己看错了,他不回答,我又问他挂电话是什么意思,他竟然喊了起来,说‘我给你送啊,我给你送啊!’”张先生称,自己当时有些吃惊,因为是第一次碰到态度这么差的送餐员

送餐员上门后,张先生再次表达了不满,但对方依然回避是自己看错了地址,只是昂着头重复着“我给你送到了呀”。

见对方身材高大,张先生没有与其继续争执,关上门后,进行了投诉。

送餐员短信威胁:你给老子等着

当日17点53分,一个显示外卖电话的陌生号码打来,张先生没有接听。18点07分,张先生所投诉的外卖配餐员打来电话,张先生也没有接听。18点08分,张先生接到对方的恐吓信息:“你给老子等着”

“再度向饿了么平台投诉,平台方表示,已安排专人24小时内处理。”在张先生的抗议之下,对方表示会加急处理,同时建议张先生报警。

张先生拨打110报警,接警人员表示民警不可能一直蹲守,建议其“对方来了再报警”。

11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张先生来到井湾子派出所,按110的提示准备“备案”,但接待民警表示,类似的案例较多,送餐员仅存在口头威胁,并未造成实际伤害,警方无法介入。

饿了么回复:已进行绩效扣罚

记者12日上午联系了饿了么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对此事调查核实,并尽快给出回复,“我们会以诚恳的态度去处理问题。如果属实,将会对其教育、批评,甚至再培训再上岗或者其他的相应处罚。” 

当日下午,该负责人回复记者称,事情属实,公司客服已于11日下午致电用户并作出相应处理,用户表示满意。他介绍,他们对骑手直接进行绩效扣罚以及岗位评估,系统查询该骑手属于众包骑手,投诉次数是累计的,如果跑单过程中数据不合格,他们还会对跑单账户进行限跑处理。

大多数外卖小哥的苦衷

人们常常在马路上见到,外卖小哥一路风驰电掣,见缝插针,有时比机动车都快。

究竟是什么在催促外卖小哥狂奔?“我们是两头受压:一头是消费者,恨不得刚下单就马上收到外卖;另一头是外卖平台,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准时送达,否则有严苛的处罚措施。”某外卖小哥说。

在“快就是抢时间”的规则中,配送时限成为外卖小哥头上的一道“高压线”。饿了么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顾客订单菜品多少、路程远近、天气情况、商户出餐时间快慢等,订餐平台后台会算出一个预计时间。如果超时10%以上,送餐员就会被扣钱。

与交通违章被处罚相比,外卖小哥更担心被外卖平台处罚。如果一天超时两次,这天基本就白干了。”

他们还害怕顾客给差评。“一旦给差评,一天也白干了。”除此之外,外卖订餐平台大都鼓励骑手多送。送的订单越多,提成越多。为了多送外卖,有外卖小哥透露:“为了沿途顺路再送几单,就得不停地在手机上刷新,一有附近的、顺路的就马上抢。所以有时候顾客在手机地图上看到,骑手本来已经离自己很近了,可一会又更远了,那很可能就是去取顺道的单子去了。”

外卖小哥如此辛苦,待遇到底几何,真的像传说中的“月薪轻松过万”?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电商物流与快递从业人员调查报告》,我国电商物流快递从业人员中,74.6%的人月均收入在3001元至5000元,20.44%的人月均收入在5001元至8000元。与此同时,62.2%的人平均每天工作时长8-10小时,24.46%的人在10-12小时,12小时以上的占13.34%。

多数外卖小哥、快递小哥

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

挣的就是辛苦钱

大家还是相互理解

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