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1岁多男童舌头断了三分之二 只因前一天在家中不慎摔伤
长沙1岁多男童舌头断了三分之二 只因前一天在家中不慎摔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16 点击: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在家能出什么事?然而事实是,往往就是一个转身,或者是一个不注意,就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

一岁四个月大的男孩明明(化名),就是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摔伤,结果咬断了舌头,被送到医院急救。 

原来,前一天下午,蹒跚学步的明明在家摔了一跤,家人赶紧将他抱起,哄了一阵后孩子停止哭泣。看到他嘴角有一点血迹,以为是摔破了嘴角,家人将血迹轻轻擦掉,见孩子身上没有其他伤口和出血,以为没什么事。

晚上喂饭时,明明不肯吃,家人还以为是天气热没胃口,也没在意。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孩子的舌尖大部分都耷拉了下来,轻轻一碰还出血,吓得赶紧抱着他赶到医院。

医生仔细察看明明的口腔内情况后告诉家长,孩子三分之二的舌尖几乎离断,伤口大且深,如果不尽快手术缝合伤口,将因为感染或者缺血坏死无法恢复舌头的正常形态,影响以后的进食和发音功能。

经过医生紧急清创缝合,明明的舌头保住了,对将来的进食和说话不会造成影响。

医生表示,每年暑假是儿童意外的高发期,孩子们受伤,大多是因为异物或者摔跤导致。

孩子天性好动,磕磕碰碰,难免出现各种意外和伤害,擦伤、割伤、戳伤、淤青、扭伤、烫伤、咬伤……父母们迅速采取正确急救措施十分重要。不同的伤口类型,处理办法也不尽相同↓↓

很多时候

家长能多想一步

宝贝就能少些不必要的伤害!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