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餐厅误将燃料当茶给客人饮用 医生说70毫升可致命
长沙一餐厅误将燃料当茶给客人饮用 医生说70毫升可致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3 点击:

消费者前往餐饮店用餐

店家基本上都会配备茶水

可李先生近日在餐厅用餐时

服务员竟端了一壶“油”上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喝茶水感觉不对

店家称:你赶紧去医院

七夕节,李先生带着家人在岳麓区王家湾步步高生活广场五楼的“牛小蛙餐饮店”用餐,结果却发现,刚喝的茶水竟然带有明显的酒味。

茶水为何会有酒味,这异常的茶水究竟是什么?李先生立即找到了餐饮店的服务人员进行询问。

所喝之物为“环保油” 

店家装在茶壶内

事后,李先生找到店家,店家称其一家人喝下的是“安全环保矿物油”。该产品塑料瓶的包装上并没有写明该产品的成份,在其产品特点注明:本产品100%矿物油,非易燃、易爆、易腐蚀品、安全、环保、卫生、方便的新型燃料。同时,外包装上注明:本品绝不含酒精、不可食用。

很明显,这是一种餐饮店所用的燃料,怎么就被当成茶水端到了李先生一家人的餐桌上呢?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环保油”是被放到了茶壶内,虽然茶壶上有标签,但是这个标签已经很模糊,很难看得清楚。那么这种“环保油”的成份到底是什么呢?喝了到底有什么危害呢?

 

店家告诉医生“环保油”

主要成份系“乙二醇”

记者从湘雅三医院戴医生处了解到,由于李先生的妻子喝了一杯这种“环保油”,所以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主要是李先生的妻子。同时,店家告诉医生这种“环保油”的主要成份是乙二醇。

戴医生表示,乙二醇对人体有明显的毒性,人体大剂量摄入会造成阶段性的危害。虽然李先生的妻子被送到医院后,经过洗胃等一系列的治疗,目前身体状态已经趋于平稳,但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乙二醇为有毒物质

店家和顾客在医院发生肢体冲突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误服“环保油”的事情到目前为止还未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李先生表示,店家在后续处理方式上存在问题导致双方发生了冲突。

随后,记者来到了王家湾步步高五楼的牛小蛙餐饮店,记者注意到,该餐饮店主要是做炭烤牛蛙和酸菜鱼,由于炭烤牛蛙需要明火保温,所以这种“环保油”在店内很常见,此时,该餐饮店的负责人并不在店内,记者致电该负责人,询问这种“环保油”到底怎么送上顾客餐桌的,但该负责人表示,他在医院与李先生冲突中被打伤。

截止到记者发稿为止,该餐饮店的负责人并没有向记者回应这中间存在的问题,那么,这壶“环保油”到底是怎么到顾客的桌上的呢?这家餐饮店到底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呢?

在该餐饮店,记者见到了餐饮店的涉事服务员,该服务员表示,当天她确实将装“环保油”的茶壶给到了李先生一家人。

这名服务员表示,她来这家餐饮店没多久,还是新员工,由于当天正值七夕节,顾客特别多,具体的细节她已记不清。

记者在这家牛小蛙餐饮店注意到,店内的通常做法是将塑料桶内的“环保油”,倒入一个茶壶内,以方便服务员操作,由于误服“环保油”的事情发生后,李先生拿走了之前装“环保油”的茶壶作为证据,现在该餐饮店重新换了一个茶壶装“环保油”。可是,不管是之前装“环保油”的茶壶,还是现在重新更换的。竟然都和给顾客倒茶水的茶壶一模一样,里面所装的“环保油”呈透明状。    

很明显,正是因为装“环保油”的茶壶和给顾客倒水的茶壶用的是同款,极有可能造成服务员误操作,导致这次顾客误食“环保油”事件。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怎么该餐饮店还不汲取教训呢?

目前,李先生已经向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岳麓区药监局已经介入调查,同时,王家湾的步步高生活广场的管理方也介入协调此事。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