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潮宗御苑“网红餐馆”污水横流、蚊虫遍地?长沙严打“一桌餐”、“私房菜”!
长沙潮宗御苑“网红餐馆”污水横流、蚊虫遍地?长沙严打“一桌餐”、“私房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3 点击:

平时和朋友们小聚

除了一些“网红”餐饮店

那些藏在居民楼里的

私房菜馆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这些餐饮经营机构

往往深藏街巷、小区

存在重大食品安全生产隐患

近段时间我们就曝光了

长沙潮宗御苑“网红”店违规现象

同时,这样的私房餐饮店

也容易滋生腐败问题

如果你所在的小区有私房菜馆

你可能还会觉得电梯拥挤

油烟呛人、餐饮垃圾味道难闻

……

即日起,你可以拿起电话拨打

12331(食药监)

12315(工商)

12366(税务)

进行举报,

对于举报查处属实的,有奖

8月22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就“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召开工作调度会。

重拳整治“一桌餐”、“私房菜”

日前,湖南省食安委办等四部门下发《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公告》。

8月上旬,长沙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发宣传、层层发动,逐街道、逐社区开展摸底调查,并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摸底调查中发现的5家隐藏在居民小区内的无证私房菜馆进行突击检查。

8月22日的调度会上,长沙市食药监局以及各区县(市)分管负责人通报了该项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具体公告如下:

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公告

“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影响群众生产和生活,社会反映比较强烈。根据《食品安全法》《税收征收管理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税务局决定从2018年8月中旬至11月底,在全省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净化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切实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应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止非法经营。

二、“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房屋提供者应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止提供非法经营场所。

三、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中查处的严重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行信用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四、欢迎群众举报“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经查处属实的,依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财政部关于印发〈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食药监稽〔2017〕67号)等规定,对举报人进行奖励。举报电话:12331(食药监)、12315(工商)、12366(税务)。

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湖南省税务局

2018年8月10日

“立即停止经营

“禁止提供经营场所

“严重者移交公安机关

“欢迎群众举报

如此严厉的打击之下

开店的小伙伴们要小心!

千万不要“踩雷”

出去吃饭的小伙伴

可以随手举报哦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