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陈家湖社区为青少年开设“绿色课堂”
长沙陈家湖社区为青少年开设“绿色课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6 点击:

8月25日,长沙陈家湖社区为青少年开设“绿色课堂”,教孩子们垃圾分类。

社区盛奶奶带着孙子一起学习制作酵素。

孩子们认真学习制作酵素,变废为宝。

  环保酵素是厨余垃圾混合了糖和水发酵而成的,那它到底是怎样制作,让平日里的菜叶果皮实现“华丽转身”的呢?带着这个问题,8月25日,长沙陈家湖社区的20名小朋友,拿菜叶的拿菜叶、拿桶的拿桶,一起上了一堂制作酵素的绿色课。这也是社区通过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助力蓝天保卫战的举措之一。

  社工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步骤和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随后,组员按照具体配方进行制作,把厨房残余的果皮蔬菜切成小块,放入酵素桶,加糖、加水搅拌,便制作完成了环保酵素,并取名为“快乐酵素”。“好神奇,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做洗手液,用来洗手洗脚”……小朋友纷纷表示回家教父母一起制作酵素,将垃圾变废为宝。

  陈家湖社区以前是一个典型的城中老旧社区,如今可完全不同了。通过提质改造,如今的陈家湖社区变身“幸福街区”,创造了街区制改革的“陈家湖模式”。如何让居民生活得更有幸福感成为社区思考的问题。此次开设绿色课堂便是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勤分类、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