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滴滴司机冒充乘客向失主索要千元好处费!拾金不昧变了味
长沙一滴滴司机冒充乘客向失主索要千元好处费!拾金不昧变了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8-28 点击:

长沙的李先生几天前在乘坐滴滴出行时遗失了钱包,被人捡到后,对方却要求李先生给予好处费。因为钱包里有许多证件,补办起来非常麻烦,最终李先生只得转账800元取回了钱包。

令人意外的是,仔细比对转账账户和滴滴司机的名字之后,这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事件

概述

李先生告诉帮女郎,几天前,他通过滴滴打车从河西前往万家丽,第二天早上他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李先生一回忆,钱包有可能遗失在了滴滴车上,于是他找到了滴滴司机的电话,打了过去。

李先生:他开始说他没看到,后来又说确实有个乘客在李先生下车后上了车,说看到了一个钱包,不过钱包被乘客拿走了。

挂断电话后不久,一个陌生号码给李先生发来短信,称自己就是那名乘客,并希望李先生支付1000元的“拾金不昧”费,才能把钱包归还给他。

且在短信中,对方态度强硬,称如果四小时不找他,他就扔了。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得答应对方的条件。

对方短信告诉他:要我把800元打给滴滴司机,由滴滴司机转给他。

转账后不久,滴滴司机给李先生打来电话,说钱已经转交给了乘客,同时滴滴司机告知李先生,乘客已经将他的钱包放到了星沙汽配城的一个垃圾桶内,让李先生自己去取。

李先生:我就去垃圾桶找,果然找到了钱包,里面有一些外币,然后就是我的证件。

滴滴司机、乘客系一人

拿回钱包之后,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为何转账要通过滴滴司机呢,难道这是滴滴司机和乘客一同商量的,还是说滴滴司机捡到钱包冒充乘客来索要好处费呢?

随后李先生给滴滴客服打电话,李先生说我查询了那个乘客的电话,是叫杨某,滴滴司机叫杨某,乘客也叫杨某。

滴滴客服回应:这个司机是叫杨某。

李先生:我查询了他的路线,那天晚上是凌晨了,我之后他就没接单了,根本不存在什么乘客。

滴滴客服表示,这名滴滴司机的确是李先生所说的杨某,那么捡钱包的乘客究竟是不是滴滴司机呢?随后帮女郎拨打了该乘客的电话,却是始终无法接通。

李先生:滴滴司机说他不是在平台上接单的,是在路边捎上的乘客。

帮女郎随后又拨打了滴滴司机的电话,对方表示李先生属于无端猜测,自己绝对没有冒充乘客来收取李先生的好处费。

滴滴司机杨师傅的妻子:这个肯定不是我们收的钱,这个我们可以一起去查,因为这个事情我还骂了他,帮别人的忙结果自己还惹麻烦。

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律师 康丹

这个事情分两种情况:

第一就是如果是路人捡到钱包,还给失主,可以要求失主承担交通费等一系列的费用,但是如果是滴滴司机捡到了,他本身和车主就是存在一个服务关系,他有义务归还,如果拒不归还的话,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严重的话还要拘留。

随后,帮女郎陪同李先生一起来到了滴滴公司将情况进行反映,滴滴公司表示将会彻查此事。 

滴滴公司公关部周长新:我们一定会去核实情况,如果属实,我们将封号处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