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中南国际眼镜城小区交房日期到 业主验收发现多处瑕疵
长沙中南国际眼镜城小区交房日期到 业主验收发现多处瑕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1 点击:

1

小区交房日期到 

业主验收发现多处瑕疵

不收房视作“默认收房”?  

业主表示难接受

2016年底,长沙的蒋先生在中南国际眼镜城买了一套房,合同约定,2018年的8月30、31日两天就是交房日期。然而,蒋先生在验房过程中,却发现了问题。

蒋先生介绍,随着交房日期临近,近些天开发商约好业主前来收房,在此期间,多位业主均发现,他们所购置的房产普遍存在着漏水、开裂、接缝粗糙等问题,随后,有业主要求开发商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等相关材料,但开发商方却称目前无法公示。

没有相关证明材料,房屋存在这各类瑕疵,这让业主们实在不敢轻易收房。但在收房前一个星期,业主们却收到一张通知书,通知书上表示,业主未在2018年8月31日办理完收房手续的话,将视为已默认收房。

对此,多位业主纷纷对物业通知条款的不合理性提出质疑,为消除业主们的困惑,随后,记者陪同部分业主一起来到该楼盘营销中心,找到了相关负责人。

2

律师表示“默认收房”转嫁风险不合理

开发商未出示《住宅质量保证书》

业主有权拒收房

开发商整改瑕疵再交房

针对蒋先生所遇到的情况,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淇予指出,业主未办理收房手续,而被“默认收房”的条款是不合理。

除此之外,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淇予还表示,开发商除去合同上标明的“五方验收合格”需要保障外,交房时还需要开发商出示《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相关材料,否则业主有理由不予收房。

今天中午,湖南经丽园置业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与业主们进行了面对面协商。

湖南经丽园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承认,通知书上“默认收房”一条存在问题。经过进一个小时的协商后,双方达成共识,业主们将尽快在合同范围内对房屋进行验收,并将存在问题的地方上报给开发商,开发商方面则承诺尽快整改,再通知业主前来收房。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