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女子玩水后头发没吹干 开车窗吹成面瘫!
长沙女子玩水后头发没吹干 开车窗吹成面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5 点击:

近日,长沙34岁的刘女士(化名)在开车回家的途中,湿着头发吹了1个多小时的冷风,次日清晨起床,她发现自己口角歪斜,到医院检查后被考虑为面神经炎,也就是俗称的面瘫。

据了解,8月19日,刘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到昭山水上乐园玩耍,由于园内水上项目颇多,他们从下午5点一直玩到到晚上9点才尽兴。回家时,她坐在后座靠左的位置,想着靠自然风把头发吹干,就一路开着车窗吹着风回家。当天晚上,刘女士就感觉头昏,第二天起床后,她左脸颊变得很紧,刷牙时嘴角漏水,眼睛也有些闭不上。

已入院治疗的刘女士

8月20日下午,刘女士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入院时,医生发现刘女士左眉毛抬不起来,左眼闭不拢,口角下垂,嘴巴往右歪斜,耳朵后面有轻微的压痛,这是典型的面神经炎症状。

在神经内科治疗数日后,刘女士被转入康复医学科进行后期治疗,经过10多天针灸、艾灸、梅花针、理疗等对症处理后,目前刘女士面神经炎的症状明显好转,预计1个月左右便可完全恢复健康。

“面神经炎又叫面神经麻痹,俗称面瘫、歪嘴风、吊线风,主要诱因包括头面部受寒、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病毒感染、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等因素。”据长沙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井泉介绍,面神经炎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症状为口眼歪斜,额纹消失,不能完成抬眉、闭眼、鼓嘴、吹口哨、鼓腮等动作。

医生正在给病人做针灸

“近期科室已经连续收治了7、8例面瘫患者,很多年轻患者面瘫后易掉以轻心,以致延误治疗。”王井泉医生提醒,面瘫患者急性期要充分休息,避免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场所,避免受风、受寒加重病情;注意气候温、凉、湿、热变化,保持饮食清淡,主食尽量以半流食或软食为主,多食瘦肉、豆类、骨肉汤等。有味觉障碍的患者注意食物冷热度,以防烫伤口腔黏膜,忌吃生冷硬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口腔清洁,饭后及时漱口,防止患侧食物残留。眼睑闭合不全者平时外出或睡眠时应戴眼罩,睡前涂红霉素软膏,防止角膜炎或暴露性结膜炎。

王井泉强调,面神经炎患者出院后应坚持早睡早起,适当锻炼身体,注意不能用冷水洗脸,避免直接吹风,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防止感冒;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精神紧张;患病后应放下心理包袱,消除恐惧、害羞心理,积极配合治疗,外出时可戴口罩、太阳镜、围巾等配饰,以尽量改善自身形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