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兴威新嘉园小区1栋楼71家托管机构!百名学生排队乘电梯!
长沙兴威新嘉园小区1栋楼71家托管机构!百名学生排队乘电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08 点击:

1

 71家托管机构扎堆进驻

上百名学生排队乘梯

业主及子女中午出行

须出示“优先乘梯卡”

由物业以及托管机构一起维持秩序,要求学生在电梯前排起长队,挨个走进电梯的这一幕,发生在长沙兴威新嘉园。兴威新嘉园位于长沙劳动西路,旁边有枫树山小学和雅礼中学,周一到周五,每到11点40分左右,大厅的保安就会习惯性的拉起隔离带,把三部电梯里的3号电梯单独隔离出来,供托管机构的学生专门使用。

11点50分,小学放学,随着学生被接到带回,兴威新嘉园的入户大厅热闹起来。12点过7分,记者在电梯门口看见了一二十名小朋友,这些小朋友都是要前往托管,乘坐电梯到指定楼层。

在物业以及托管机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从学校里陆陆续续涌出的上百名学生,在电梯前自觉的排起了长队,一批一批的学生,乘坐电梯前往托管机构。

3号电梯被安排专门运送托管的学生,1号梯和2号梯,则供业主以及业主子女使用。物业公司表示,为了有效区分,业主以及业主子女中午乘坐电梯时,需出示乘梯优先卡

2

 电梯超负荷运载

引发维保及安全双重担忧

托管机构解决课后难题

部分业主建议取缔  

一栋楼里密布71家托管、培训机构,住在兴威新嘉园里的业主,不仅每天中午要挪出一部电梯、专供托管机构学生上楼,在他们看来,电梯过度使用所带来的维保费用以及安全隐患,都不容小觑。

为了协调业主与托管机构之间“抢电梯”的矛盾,兴威新嘉园物业公司与托管机构商量后决定,周一到周五每天中午,由物业保安和托管机构工作人员一起,维持学生上电梯前的秩序。

但对于业主提出的“取缔托管机构”这一要求,托管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有存在的空间和价值。

3

 “唯美托管”设四间寝室

仅办理“家政服务证”

涉及食品等多项安全问题

工商:正起草托管机构管理办法

记者走访发现,位于长沙兴威新嘉园楼栋里的托管机构,午托一般收费为3000元一学期,平均算下来,每个月不到1000块钱。

思远托管位于兴威新嘉园6楼,面对记者的采访,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没有办理任何证件,但没有办证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愿办。

眼前这家名为“唯美”的托管机构,位于兴威新嘉园7楼,由业主自己开办。唯美托管机构负责人表示,现有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并没有托管这个行业,所以在办证过程中,才选择了家政服务这一类。

对于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并扎根密布住宅楼的托管机构,究竟要如何规范管理?长沙市工商局表示,由于托管涉及到食品安全,还有午休的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以及住房改变用途,这些由哪些许可部门监管,法律法规还没有相应规定。

工商部门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长沙市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已经列入长沙市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